北京化工大工程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化工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二、复试资格、条件

(一)调剂志愿复试分数线

调剂志愿报考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参加复试,具体分数如下: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总分 政治 外国语 数学 专业课
材料与化工 085600 275 40 40 60 60  

(二)调剂专业和要求

我院“材料与化工”专业接收调剂生。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一志愿报考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一志愿报考本单位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备选,否则无效。为避免考生错过调剂机会,请所有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务必在调剂网开放后第一时间(建议在12小时以内)完成报名。我院复试工作小组将从调剂系统中择优遴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符合调剂条件(以调剂系统公布的信息为准)、接到复试通知者方可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

学院依据《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调剂,调剂基本要求为:

1、符合学校招生简章规定、学院拟接受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2、初试成绩达到学院拟接受调剂专业的一志愿复试分数线;

3、拟接受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拟接受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我院为中法合作办学学院,学费4万人民币/年/生,要求调剂生具有法语B1水平或者相近法语水平成绩证明。

6、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否则无效。

7、未尽事宜由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讨论决定。

(三)特别要求

1、所有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考生诚信面试,不得私自对复试过程录像录音,不得将复试过程对外泄露,面试所在场所不得有其他人或考试相关材料。如有违反,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学院有权追责并取消该生复试成绩。

3、为确保考生能及时了解到复试各项具体要求和最新安排,务必及时登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的通知公告界面(https://graduate.buct.edu.cn/),查看各项公告。

4、关于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任何问题均可发邮件至学院邮箱gongchengshizs@mail.buct.edu.cn或者拨打学院电话010-64438571-202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在12小时内回复所有收到的咨询邮件。邮件设有自动回复功能,如考生未收到自动回复,请及时检查邮件,以确保邮件发送成功。

5、本次复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面试的形式。要求参加面试的考生要提前熟练“腾讯会议”操作,并准备可实现视频电话功能的手机应急备用。经调试无论如何不能实现远程视频面试的考生,务必在4月7日前通过拨打学院电话告知考生编号和姓名。

6、考生面试前一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适当放松,多休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