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

高校名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集成电路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产业,对高端人才需求极为迫切。本着“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切实保障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非全日制电子信息(06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采用校企联合定向培养模式招生,诚挚欢迎有意于西电集成电路相关工程领域的优秀学子报名。

一、调剂要求

(085400,06)电子信息 招收49名优秀调剂考生。

申请调剂考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1) 初试成绩总分、单科成绩均符合调剂专业复试线。

(2) CET4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申请调剂考生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平台报名。学院根据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本科专业、所报考的学科专业和专业课考试科目、CET成绩、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包括学科竞赛获奖、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国创项目)等因素来确定最终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1.申请时间:4月6日开放调剂系统接受考生调剂申请。

2.申请方式: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应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向我院提出调剂申请,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学院择优选择通知复试,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剂系统的全部调剂流程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已在调剂系统中同意“待录取”的考生,我校不再进行解锁。

3.复试遴选:根据本专业实际缺额人数,从满足学院调剂基本要求的学院内各专业考生中遴选(缺额人数与复试调剂考生数比例不小于1:1.3),并公布考生名单。

4.资格审查:复试遴选名单内的考生,须在4月6日中午12点前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证件不符和经学院审查不符合复试条件者,不得参加复试。开学后复核原件,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

一志愿报考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学科专业的复试线上考生,并且已经通过学院资格审查的考生,不再重复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提交材料链接:https://jinshuju.net/f/dbxZwY

提交材料格式:所有材料须扫描后转成PDF格式(具体详见链接内说明)

考生须提供的材料

(1) 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未获学位考生可不提供);

(4)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1份,往届生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扫描件(应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非本院应届考生还需提供所在专业成绩排名证明1份;

(5)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成绩单(提交425分及以上的成绩单);

(6) 已签名确认的《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

(7) 高职高专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供专科成绩单及本科6门或6门以上课程进修成绩单,以及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

(8) 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加分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9) 现役军人、国防生报考须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10) 其它能证明自己综合素质能力的材料,如学科竞赛获奖、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专利授权等。

注意:录取学生在入学1周内,将上述材料按编号顺序整理装入文件袋(文件袋封面注明考生的准考证号、姓名、复试专业)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复核。

二、复试形式与内容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复试工作要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为主的复试形式,全程录音录像。

1.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等方面,通过面试问答形式进行考核。

(1)专业知识考核:专业知识考核包括题库试题内容和自主提问内容,其中题库试题内容即为原招生简章中复试笔试考核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综合能力考核:主要考察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等。

(3)思想政治素质考核:当前时事政治等。

2.复试考核流程

每位考生复试考核时间一般不低于30分钟,其中专业知识考核一般不低于15分钟。已参加过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复试成绩有效。

(1)规定答题:题库试题内容4题、专业英语1题,其中抽取的题库试题为原复试笔试科目规定的两门专业课各2题,试题难易度级别分两档。

(2)自主提问:通过面试问答形式进行考核,由复试专家随机提问。

3.心理健康测评

心理健康评测是研究生复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系统(以下简称“平台系统”)进行评测,测评结果作为研究生复试录取的重要参考。考生应在所通知复试时间的前一天完成。平台系统测评操作流程见附件2。

三、复试安排

网络复试采用“双机位”,考生使用两台设备登录两个网络复试平台。主复试平台为“企业微信”,用于面试交流;辅助复试平台为“钉钉”,用于考生身份核验、监控和备份使用。 网络复试流程及网络、设备具体要求等另行通知。

1.复试通知

(1)通过“商务短信快车”平台向学院考生发送相关复试通知。

(2)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送相关复试、录取通知。

(3)通过“西电微院”企业微信,分类管理复试考生群体,进行在线咨询答疑。

(4)通过微电子学院网站http://sme.xidian.edu.cn和“西电微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招生复试、调剂和录取信息。

2.复试时间

具体复试分组、考核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西电微院”微信企业发布的复试通知,及时接收复试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总成绩折算法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能力考核(50分)+综合素质考核(50分)

2.总成绩

学院各专业调剂考生

总成绩=初试成绩÷统考最高分×100×70%+复试成绩×30%

五、录取规则

企业定向培养。采用“升学+就业”一体化的录取方式,即由学院和联合培养单位共同组织复试,实施学院复试合格➡联合培养单位考核选拔➡与联合培养单位签订培养协议➡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学校报到➡联合培养单位报到等招生过程,实现非全日制联合培养学生的“升学+就业”一体化。

凡未与联合培养单位签订培养协议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其他

其他硕士研究生招生具体要求详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本方案为招收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补充。

咨询电话:029-88202505 转606

电子邮箱:sme@mail.xidian.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3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