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高校名称 西南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光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西研招〔2022〕4号)、《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生源情况,特制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表1拟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类型

预计招收调剂生人数

光学

070207

学术型

2

信号与信息处理

081002

学术型

2

电子信息

085400

专业型

4

材料与化工

085600

专业型

5

二、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http://yanzhao.swu.edu.cn/s/yanzhao/news1/20220331/4742541.html)的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须同时达到相关专业要求:

表2各专业调剂资格基本要求

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光学(070207)

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

电子信息(085400)

材料与化工(085600)

初试成绩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初试一级学科要求

0702物理学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54电子信息

0803光学工程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56材料与化工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初试数学要求

 

301数学一

301数学一

302数学二

301数学一

302数学二

初试英语要求

201英语一

201英语一

201英语一

204英语二

201英语一

204英语二

英语水平要求

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

三、调剂时间

1.2022年4月6日00:00开启系统,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学院将根据生源填报情况调整结束时间。

2.拟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生可按照我院要求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材料,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后,务必于2022年4月7日下午15:00前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yjsbgs@swu.edu.cn。

3.为全面考查考生,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材料):(1)本人签字后的《诚信复试承诺书》;(2)身份证复印件;(3)大学学习成绩单;(4)《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5)学士学位论文全文,或应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详细摘要;(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托福、雅思等);(7)已发表学术论文(如有)。

所有材料必须扫描转成pdf格式,按材料顺序命名(如:1.姓名-承诺书;2.姓名-身份证;3.姓名-大学成绩单.....)放入同一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报考专业+考生姓名”,于4月7日下午15: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yjsbgs@swu.edu.cn。后续复试准备过程中,如需考生提交其它材料,另行通知。

冒名顶替、不符合报考条件、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四、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中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3小时内登录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时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按《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和程序完成复试。

3.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五、复试

复试方式、复试内容、复试程序、复试成绩计算等与一志愿考生相同,按照《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physics.swu.edu.cn/info/1059/3028.htm)执行。

六、录取

按照《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执行。调剂生与一志愿考生分别排序,不同复试批次考生分别排序。

七、体检

按照《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执行。

八、联系方式

1.电话:023-68367423(龙老师)

2.邮箱:yjsbgs@swu.edu.cn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31日

附件【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06.附件六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