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高校名称 西南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世界史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与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一、拟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专业名称:世界史;专业代码:060300;拟接收调剂生人数:3人

二、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须同时达到相关专业要求: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应为060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2.初试成绩分数要求为:总分≥336分,单科成绩(满分等于100分)≥46分(因专业特性,外语成绩≥60分),单科成绩(满分大于100分)≥138分。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4.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等优先考虑。

三、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2022年4月6日0:00—12:00(生源不足情况下,可延长开通时间)

四、调剂日程、工作程序、录取

1.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照规定与程序填报调剂申请。

2.我院将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中择优遴选确定复试名单,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3小时内登录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时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后,考生务必于2022年4月7日12:00前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772540360@qq.com。文件名:“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

材料内容:(1)身份核验材料。包括本人姓名、报考专业、本人电话、紧急联系人电话、身份证扫描图片(需清晰可见身份证号、证件照等信息)、本人准考证截图或扫描图片(需清晰可见考生编号、证件照等信息)。排版形式不限,内容全面清晰、保持在1页以内即可。

(2)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3)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

(4)大学成绩单

(5)学术论文一篇(发表、未发表均可)

(6)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托福等)

(7)其他证明考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材料

(8)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仅往届生提交,应届生不提交)

所有电子材料请转成pdf格式。以上材料请命名为“姓名序号内容”,例如“张三4大学成绩单”;若一类材料有多项,请命名如下例“张三6-1六级成绩单”“张三6-2托福成绩单”等。

4.复试方式、复试内容、复试程序、复试成绩计算等与一志愿考生相同,详见《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his.swu.edu.cn/s/his/tzgg/20220321/4737429.html。

5.复试结束后,我院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向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6.调试复试时间安排:

第一次模拟演练:4月7号15:00;第二次模拟演练:4月8号8:30

复试时间:4月8号10:30

以上规定若与上位规定冲突,须按上位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五、咨询方式

电话:023-68253709邮箱:772540360@qq.com

2022年3月31日

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

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西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