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北京舞蹈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舞蹈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根据相关招生计划安排,我院调剂专业中未涉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专项计划暂不接受调剂。

(六)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

(七)符合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等上级部门关于调剂工作的其他要求。

注:具体操作要求以研招网调剂系统设置为准。

二、调剂范围

2022年我院仅接收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

三、调剂条件

(1)初试成绩要求:总分不低于361分,英语、政治单科不低于40分(单科满分100分),业务课一不低于60分(单科满分150分),业务课二不低于60分(单科满分150分);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专业型不接收跨专业调剂(需符合我院招生要求,详见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其他相关通知);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四、接收调剂专业及计划余额(暂定)

专业

研究方向

拟接收调剂名额数

舞蹈

135106

中国古典舞表演方向一

5

舞蹈编创(中国古典舞)

中国古典舞教学

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方向一

4

舞蹈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

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

舞蹈编创(综合)

2

五、调剂时间

我院开通调剂系统日期为4月6日-4月7日,4月7日晚23:00时我院调剂系统关闭。调剂生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和面试材料日期为4月7日-4月8日晚23:00时。

六、调剂程序

我院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并认真阅读我院其它途径公布的调剂要求。具体程序如下:

1、调剂考生需于2022年4月6日0:00-1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并准确填写信息;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

2、考生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各专业的缺额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3、提交调剂志愿后,我院将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我院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我院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参加复试;

4、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考生将收到我院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并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我院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5、我校将根据调剂考生复试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我校待录取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过时将取消待录取资格;

6、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7、调剂录取名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审核。

特别提示: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的时候,联系方式尤为重要,是我院联系考生的一个重要方式,请认真填写随时可联系的手机号码!

七、其他要求

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之和得出总成绩,以此作为拟录取依据。权重分配: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八、联系方式

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68935749/68935813

(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电子邮箱:yjs@bda.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路1号北京舞蹈学院

邮政编码:100081

北京舞蹈学院研招办

2022年3月3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