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重庆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重庆
调剂专业 道路与铁道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3年曹雪娟老师课题组拟招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路基路面工程、交通土建材料、高分子材料。

招收专业主要包括:

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080501材料学、080502材料物理与化学

招生对象:2022年研究生考生,接收985、211院校相关专业的调剂生,并欢迎具有环境、应用数学、化学等交叉学科背景的考生报名。

一、招录程序

1、考生将电子简历发送至e-mail:466457538@qq.com。邮件统一标题:"姓名+毕业院校+专业+考研总分"。邮件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考研总分、单科科目名称与成绩、英语水平、计算机水平、毕业院校及专业、一志愿报考院校及专业、兴趣与特长等。

2、面试与录取:考生取得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业复试资格(含调剂生)后,课题组将组织集中面试、择优录取。

二、励志助学措施

1、本组研究生读研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补助,并可自主申请各项奖学金(主要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重庆交通大学各专项奖学金以及校外创新创业基金等);

2、团队每月会给研究生提供生活科研补助,并根据项目参与程度及科研成果按比例发放奖金;

3、全额资助读研期间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sci和ei期刊论文的研究生可获得相应奖励,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额外奖励;

欢迎校内外广大考生踊跃报名!

团队导师简介:

曹雪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路面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包括新型功能性路面材料(热反射降温路面材料、光催化降解汽车尾气材料、高性能长余辉发光材料)、沥青及沥青改性技术(生物沥青、自修复环氧沥青)等。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1项,重庆市教委重大项目1项,交通运输部科技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社会民生项目各1项,重庆市教委一般科技项目1项,地方横向项目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多次指导研究生获省部级创新基金、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0项。2011、2014、2015、2019和2020年在美国交通运输协会(trb)年会上发表并宣讲论文。

伍燕,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材料学毕业。主要从事聚合物制备技术,水性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材料表界面等方向的研究。主持重庆市基础研究与前沿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

袁颖,博士,讲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毕业,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新材料和新技术方面研究。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1项、美国印第安纳州交通运输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1项。在《Materials & Design》、《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参与多个道路工程相关课题研究,并带领团队在“挑战杯”、“交通科技大赛“、“南京道润杯”等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奖。

杨晓宇,博士,博士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毕业。主要从事绿色环保新材料(光催化降解尾气材料、高性能长余辉发光材料、功能性涂料)、分子模拟技术等方向的研究。

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2018、2020年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发表并宣讲论文;2019年在美国交通运输协会(trb)年会上发表并宣讲论文。

校外合作导师:郝增恒

郝增恒,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招商局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智翔公司总经理,重庆交通大学兼职导师。主要从事钢桥面铺装材料与结构、道路养护技术及功能性路面材料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1项、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1项,主持完成了港珠澳大桥、马鞍山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等30余座大跨径钢桥面铺装工程的科研、设计和技术咨询,有效解决了新建大跨径桥梁建设中钢桥面铺装技术难题。主持及参与制定了4部行业规范;发表科技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2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编写专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2017年获"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获"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交通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带领团队获"重庆市科技创新示范团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977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