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2023年土木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公告

高校名称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土木工程、土木水利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好:

根据202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和“土木水利”专硕均有调剂名额,欢迎优秀学生调剂咨询。

1、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学院是“航空产业技术”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航空技术与经济” 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支撑单位,承建河南省装配式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路面改性沥青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与环境研究中心等10个省市级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47人,博士62人,硕士生导师59人。近3年,学院发表论文300余篇,SCI、EI、ISTP收录100篇以上;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纵向与横向科研总经费1300余万元,获得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2、硕士点简介

土木工程学硕(0814)

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于2017年获批,下设结构工程、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市政工程三个研究方向,具体开展工程结构灾变机理及安全防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全寿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毕业生就业率高,去向单位主要有高等院校、大型央企国企及其他事业单位。

土木水利专硕(0859)

土木水利专硕点于2021年获批,下设结构工程与新型建筑材料、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三个方向。主要围绕国家及河南省重大战略规划,在航空港区基础设施、机场道面安全检测评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研究。

3、调剂原则

(1) 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全国统考考生;学硕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一、数学一;专硕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二或英语一、数学二或数学一。

(2)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

(3)土木类、工程管理类、环境类、力学类、地质类等相关工科专业的同学均可申请调剂。

(4)若学院发布的招生政策与学校政策有冲突,请以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4、 调剂程序

(1)预报名:我院接收调剂生预报名,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

(2)正式报名: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按照要求及时上网提交调剂信息。网址:http://yz.chsi.cn/ (教育网)或http://yz.chsi.com.cn/(公网)。

(3)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及土木建筑学院网站信息,等国家相关调剂政策下达后,将陆续公布接受调剂程序、复试安排等信息。

5、奖助政策

根据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6、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郑州航院东校区土木建筑学院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部门: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9A502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371-61912203

邮箱:zua60632203@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