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招生调剂意向

高校名称 广东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应用经济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报考意愿征询

请2023年有意愿申请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学位的考生(非第一志愿)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考意愿征询信息登记表”。

【郑重声明】以上信息登记仅作为考生自愿填写提交的报考信息,不作为广东工业大学接受调剂申请的任何依据。

联系方式

电话:刘老师:020-87080342

学院官网:http://jmxy.gdut.edu.cn

电子邮箱:jm_yjsbgs@gdut.edu.cn

办公地址:广州天河区迎龙路161号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B南203室

招生咨询群QQ群号:229763992,欢迎有意向的同学进群交流。

一、学院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原经济与贸易学院)秉承悠久的人文传统和深厚的工科底蕴,培养复合型高水平创新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科研设施齐全,拥有数字经济系统优化二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投资学、金融工程、数字经济等本科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为国家一流专业。现有院内研究生导师30名、知名校外行业导师40余名,并建有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近5年,获得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

学院拥有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大数据战略决策研究中心、广东省省级科研平台-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重点智库、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工业企业大数据战略决策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数字经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此外,学院设置有:智慧金融系统集成与创新中心(涵盖金融工程、智慧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金融决策等多个实验室),产业与科技金融研究与服务中心,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以及十余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二、专业简介

本学位点以支撑制造强国、服务广东工业社会经济为立足点,注重与信息科学、数学、统计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推进学科向纵深发展,目前已形成四个具有特色的专业研究方向。

工业数字经济

瞄准数字化背景下的广东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需求,依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两大省级科研平台,围绕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背景下的资源配置理论与实践问题,主攻工业数字化创新与转型、平台经济与工业互联网治理、网络隐私与监管、基于大数据的产业经济分析等,为广东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数字金融

瞄准广东打造双十产业集群与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的金融服务与产品创新需求,依托智慧金融系统集成与创新中心,主攻制造业产业数字转型中的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投融资、供应链金融及其应用等。

制造业产业集群

围绕广东经济发展的新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重大机遇,依托广东省重点智库-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工业数字革命下的制造业集聚区全球影响力培育,区域协调发展新战略与粤港澳大湾区工业空间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工业企业劳动力市场变迁与应对策略等。

数字贸易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金砖国家合作与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凭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广东省涉外智库建设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身份,努力建设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砖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经济合作机制、数字贸易、制造业对外投资、国际价值链等研究领域,发挥撰写资政报告的特色与优势,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建议或决策理论指导。

三、科研团队

https://jmxy.gdut.edu.cn/info/1045/11427.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