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专业及学院介绍

高校名称 天津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轻工技术与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工程、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欢迎报名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已公布。根据一志愿报考情况,我院学术型专业预计有调剂名额,欢迎全国考生申请调剂。

学院介绍

(http://swxy.tust.edu.cn/index.htm)

学院发展历史

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前身是河北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建于1958年,是直属于我国轻工业部首批4所本科院校之一。1964年,全国院校整合时,北京轻工业学院发酵工程专业调整合并进来,使之成为了我国高校中最具实力的两个发酵工程专业之一。1998年,根据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要求,更名为生物工程本科专业,2000年新增制药工程本科专业。学院的发酵工程学科(即现今的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中发酵工程方向)始建于建校之初,于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为国内第二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之一,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最早的三个发酵工程博士点之一。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专业学位领域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以发酵工程学科统领的发酵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点、以及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本科专业为基础,组建成生物工程学院。

学科建设、师资力量

学院发酵工程学科先后4次被评为原轻工业部和天津市重点学科,2007年获国家重点学科,为我国两个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之一。我院发酵工程重点支撑的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为天津市一流学科、顶尖学科,药学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发展至今,学院支撑了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5个全球ESI前1%学科、高分子科学位列USNEWS2021全球第31位,建设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特色学科群,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博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硕士点及生物工程、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等2个博士点、4个硕士点以及生物工程、制药工程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天津泰达医院、康希诺等高校、院所、医院、企业等共建了“工业生物技术”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与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康希诺、天士力等行业领军单位构建了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等科教产融合平台并长期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共建中英双硕士项目。深厚的学科历史积淀、强劲的学科优势为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其中专任教师114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占比100%,具有博士生导师44人,硕士生导师101人。师资队伍中,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3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4人、专职外籍院士1人、特聘教授19人,还有来自中科院、行业领军企业的优秀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们!

科研平台

学院建设有完善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平台,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还拥有中国轻工业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酒业协会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等行业特色科研平台,为学院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学院还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学会副理事长等单位。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

根据我院一志愿报考和录取情况,我院部分学术型专业预计有调剂名额,欢迎全国考生申请调剂,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预计接收调剂学术型专业

082200轻工技术与工程(发酵工程)

083600生物工程

078000药学

100700药学

二、考生调剂程序

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信息http://yjs.tust.edu.cn/中复试工作相关文件及复试复习大纲,我院网站http://swxy.tust.edu.cn/复试工作相关文件。

所有申请我院各专业调剂的考生,请登陆研招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及时提交本人调剂申请信息。

三、联系方式

电话:022-60601995

邮箱:wangjuke@tus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