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西安外国语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会计学、企业管理、会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2023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有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生源,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调剂专业

二、调剂要求

1.所有调剂的考生必须符合《西安外国语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w.xisu.edu.cn/info/1080/2761.htm)中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的A类考生条件。

2.各调剂专业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同时还应符合教育部文件规定的其他调剂条件。

3.调剂信息最终以我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开放后,考生即可进行正式申请。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官网相关信息。

三、申请程序

(一)第一阶段: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前

有调剂意向考生敬请关注我校官方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w.xisu.edu.cn),及时了解官方最新通知。

(二)第二阶段: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

1.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初试报名网站)的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学校初选后,择优筛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研招网调剂系统接收复试通知,并按照学院安排参加复试。

3.复试后,学校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被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被拟录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调剂系统接受拟录取,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西安大学商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会计硕士项目简介

1.学校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普通高校。1951年,经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准,由兰州大学文学院俄文系、西北大学外国语文系俄文组、俄文专修科合并组建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前身——西北俄文专科学校。

学校现有1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国外8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外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地理学、工商管理等9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47个二级学位授权点;翻译、汉语国际教育、旅游管理、会计、新闻传播、教育、金融、国际商务、艺术等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学院简介

商学院现共有专任教师72人,平均年龄40岁,分别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美国杨百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院校。学院专任教师中教授18人,副教授30人,讲师23人,博士(含在读博士)51人,80%以上的教师有过海外访学、留学或工作经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1人、省级巾帼标兵2人、省级人才计划入选教授2人、省“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人、省级“青年科技新星”1人。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业界精英等31人为客座教授或实践导师。

3.专业介绍

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学院致力于培养“英语语言能力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强、商务专业能力强”的国际化商务人才。会计学科成立于2005年,2007年设立会计学ACCA方向教改班并招生,2011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会计学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4年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ProfessionalAccounting,简称会计硕士)授权点,2015年招收首届专业会计硕士研究生。

依托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学科优势,本学位点致力于构筑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相融合、会计专业教育与英语语言能力培养相融合的特色培养模式。经过多年培养实践,目前已形成“MPAcc+ACCA”的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两融合一平台”的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跨国公司财务会计”及“跨国公司财务管理”两大特色研究方向。

4.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国际职业资格能力,具备从事高层次会计工作所具备的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战略意识与领导潜质,有较强的分析与决策能力,胜任跨国公司会计、财务及审计的工作,熟练掌握和运用数据分析处理方法,熟练掌握和运用英语,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能够以英语为工作语言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5.培养特色

(1)依托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优势,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培养目标、课程开设等方面凸显国际化。

(2)以高层次应用性人才为目标,突出实践教学培养,实行校内学术导师与校外业界精英相结合的双导师制。

(3)拥有国际化师资团队。

6.相关职业资格免考政策

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已与ACCA签署免考协议,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入学即可免考ACCA专业资格九门课程(F1-F9)的考试。

7.学制、学习方式、学费

标准学制:3年

学习方式:周末班、集中班

学费:非全日制2万元/年

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周老师

办公电话:029-85319332

E-mail:sxyjx@xisu.edu.cn

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7:00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