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程硕士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程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4-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专业介绍】

2014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设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联合国家工信部CSIP移动云计算教育培训中心、工信部-百度互联网营销学院(慧科教育)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硕士方向专业,培养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高级人才。

【办学特色】

1、校企联合科学研发课程体系,完美结合大数据相关专业课程和技术类管理课程,打破职业瓶颈做好职业规划;

2、国内外名企提供硬件、数据源、软件平台,服务于学员课程实践:学校与百度、腾讯、阿里云、IBM、中国移动、微软等诸多企业深度合作,建立一个良好的大数据专业教学实践生态环境,用于数据分析、开发和应用,实现“产-学-研”相结合;

3、名校教授、名企专家云集,行业案例及解决方案课堂分享:师从百度、微软、腾讯、阿里等名企资深大数据专家,以及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等名校老师,业内技术专家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分享企业案例及深入浅出的讲述大数据行业应用;

4、专业课提前视听:登陆(http://www.kaikeba.com/ )即可提前试听,学习期间全程免费在线学习互动;

5、学习期间安排到北京知名企业进行实训实习;

6、慧科人才提供全面的职业测评、简历指导、职业规划和优质企业就业推荐;

【培养方式】

1、脱产学习,统一按照学校上课时间进行安排;

2、课程学习、行业实践、企业考察、沙龙互动深度交叉。

【适合对象】

应届毕业生: 一本、二本院校学生,专业要求:不限(计算机、通信、机电等专业优先)。

【课程设置】

大数据专业将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大数据系统搭建、应用开发、海量数据分析)系统地帮助企业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包括海量数据分布式处理系统的设计和搭建、分布式文件存储和分布式数据处理能力、大规模数据存储、实时计算系统的规划设计、实现一个基于MapReduce的并行算法、部署Hive并实现一个以上的数据操作等等,提升在企业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要师资力量】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课师资专家云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工信部CSIP移动云计算教育培训中心和大数据领域知名企业倾力打造的豪华师资阵容,部分师资:

1、林仕鼎 大数据专业主任,现任百度云首席架构师,全面负责百度云的技术产品研发、对外合作与生态系统建设等工作。国家863项目“以支撑搜索服务为主的网络操作系统”负责人。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 “云计算示范专项”项目负责人。

2、邓 侃 美国卡梅隆大学,博士。现任北京丰牵云启技术有限公司CEO。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云存储、分布式计算等。

3、蔡维德 软件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已在IEEE Transactions、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IEEE Computer、IEEE Software等国际期刊以及ICSM(战略管理国际会议)、QSIC、COMPSAC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多篇。

4、薛贵荣 阿里云资深总监,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

5、王海勋 博士生导师。2009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2000年到2009年于IBM的TJ Watson在研究中心工作2000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学位。

6、柳 超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rbana-Champaign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现任中国腾讯公司北京副主任,曾任微软研究院华盛顿州雷德蒙市研究员及经理,雅虎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

7、李舟军 现任北航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

8、马 帅 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委员。人人网大讲堂“特约讲师”、“特邀讲师”。

9、孟卫一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抽取、数据库管理系统、Web数据库集成等。曾获得南欧中国文化协会杰出服务奖等。路易斯安纳州拉法耶特Webscalers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证书授予】

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论文答辩后将授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收费标准】

研究生学费: 3.2万元。

【报名流程】

1.将附件1、2资格审查表和简历下载填写发到招办指定邮箱:rjzs@xidian.edu.cn

2.专业面试:

A、时间安排:资料审核通过后会在2014年5月开始以官方邮件+短信方式发放面试通知,请注意查收;

B、面试内容:知识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

C、准备物品:身份证(原、复)本科段成绩单、四级英语证、毕业证、学历证、一寸免冠照片2张(准考证用)
报名及咨询地址:

报名地点:陕西省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G楼533室

咨询电话:029-81891005

联系人:任老师

软件学院官网:http://sc.xidian.edu.cn/

大数据专业:http://sc.xidian.edu.cn/bigdata/

邮箱:rjzs@xidian.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