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民航学院2023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公告

高校名称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交通运输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好:

  根据2023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民航学院“交通运输”专硕有调剂名额,欢迎优秀考生调剂咨询。

1.学位点简介


民航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点现有硕士生导师24人,其中校内导师8人,校外导师16人。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4项,省科技攻关、省社科规划、省政府招标决策等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40余项,企业技术服务项目近30项。年科研到账经费300余万元。与航空产业单位关系紧密,与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

学位点拥有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通用航空飞行安全方向)、河南省民航安全与可靠性国际联合实验室、郑州市民航安全与可靠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航空事故调查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有安全心理与人机实验室、防火防爆实验室、燃烧特性实验室、航空器结构安全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飞行签派实验室、飞行模拟实验室、飞机模拟舱实训室等,实验室资产价值1000余万元;学院设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可满足硕士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手段和场所需求。

2.研究方向简介

航空运输规划与管理

本方向主要聚焦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和航空运输高质量发展等需求,研究空港发展战略规划与管理、航空运输管理与多式联运、机场货运调度、空中交通规划管理与控制、航空运输生产组织与系统资源配置等问题。

航空运输安全工程

本方向主要聚焦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航空运输安全等需求,研究机场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救援、航空危险品运输、飞行器质量可靠性与系统安全、无人机运行安全与适航管理、飞行过程人因可靠性、航空公司安全风险管理等问题。

3.调剂原则

(1)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全国统考考生;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二或英语一、数学二或数学一;

(2)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

(3)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的工学相关专业的考生可申请调剂;

(4)若学院发布的招生政策与学校政策有冲突,请以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4.调剂程序

(1)预报名:我院接收调剂生预报名,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扫描联系方式中的二维码进交通运输招生咨询群填写调剂信息;

(2)正式报名: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按照要求及时上网提交调剂信息。网址:http://yz.chsi.cn/ (教育网)或http://yz.chsi.com.cn/(公网);

(3)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及民航学院网站信息,等国家相关调剂政策下达后,将陆续公布接受调剂程序、复试安排等信息。

5.奖助政策

    根据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6.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民航学院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人:程老师

咨询电话:(0371)61913206

微信交流群二维码: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