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所在省市 新疆
调剂专业 材料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物理电子学、药物化学、有机化学、中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3年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可接收预调剂的专业详见下文。

、调剂专业(具体名额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为准)

调剂专业   预计名额   调剂要求  
材料工程 13

国家A线,有物化、固体物理、物理、化学专业背景  

材料物理与化学   8

国家A线,有物化、物理、化学专业背景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6

国家A线,有凝聚态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专业背景   

物理电子学   2

国家A线,有凝聚态物理、计算专业背景  

中药学  2

总分300以上,药学、中药学专业 

药物化学 2

总分300以上,药学专业

有机化学 1
总分300以上,有机化学、有机合成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总分300以上,计算机专业(专业课需考408)


二、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工学专业调剂英语、数学需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程序 

根据学生的本科专业及个人报名情况,面试将按照资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晶体材料、固体辐射物理、多语种信息技术、分离材料与技术、痕量化学物质感知7个学科进行分组,相关研究单元及导师介绍可登录新疆理化所研究生教育-“学科布局”“导师队伍”栏目官网查看。  

研究单元介绍:http://www.xjipc.cas.cn/yjs/zs/xkbj/  

导师队伍:http://www.xjipc.cas.cn/yjs/zs/dsdw/yjhx/

四、特别说明   

1.根据教育部新的调剂规则,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待系统的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https://yz.chsi.com.cn/   

2.如与2023年硕士招生国家线及相关政策冲突,以国家政策为准。    

3.本次公布的调剂分数线为预估调剂分数线,最终调剂最低线以国家A线为准。  

4.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并查看网报电子邮箱获取相关通知。    

5.考生需特别注意,我所预调剂仅用于调剂报名相关信息统计和联系考生使用,最终调剂报名程序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的调剂信息为准。如果考生成绩等信息未能如实填写,我所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五、在学待遇及培养方式   

1.调剂考生与一志愿考生待遇完全相同,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同样三年制。    

 2.第1年在北京雁栖湖校区集中教学期间学习基础课程(每年每人不少于2.5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3.第2-3年在新疆理化研究所(乌鲁木齐)跟导师做论文(每年每人不少于2.7万元的奖学金,100%覆盖)    

学科联系人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