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机械设计及理论、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农机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和“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建设农业机械原创技术策源地,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推动中国农业机械技术进步及产业升级。

首批获准 行业唯一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经国务院批准于1981年成为国家首批、农机行业唯一学位授予单位。现有3个专业学科,包括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1个,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硕士学位授予学科2个。

学科齐全 专业突出

学科致力于农牧业机械技术装备、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技术装备、能源与环境技术、信息与智能技术、材料与制造技术等专业领域研究,形成了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机械工程与农业工程学科格局。十三五以来,中国农机院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150多项,科技投入经费超过10亿元,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56项,其中国家奖3项。

产教融合 科技创新

形成涵盖应用基础研究、技术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行业服务的“四位一体”科技创新体系。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1个,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体系。建有1个全国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3个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饲草料生产科技创新联盟等国家级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重大战略起草的依托单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农机行业在用产品80%以上的技术源自中国农机院。

师资雄厚 桃李满园

建立了一支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为核心的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41人。其中,国家级高端人才9人,国家“杰出工程师”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6人,农业农村部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1人,首都科技领军人才1人,国际学术组织负责人(CIGR)2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2个。四十余年共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0余名,在机械工程、农业工程、食品工程等领域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作用。

一、调剂要求

(一)调剂政策

1.考生申请调剂须符合国家、北京市关于调剂政策的基本条件。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可视为相同。

3.调剂复试分数线必须符合教育部发布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工学)。

4.按照调剂、复试结果情况,中国农机院将动态公布剩余调剂名额。视情况开展调剂工作。

5.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有较好的科研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接收调剂专业

2023年,中国农机院拟接收调剂25名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分别为机械设计及理论、农业机械化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具体的调剂方向及人数要求如下:

(1)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

具有机械设计、电子信息、软件工程、自动控制、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主要从事农业机械、智能测控、特种车辆、表面工程等相关领域研究。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方向
拟调剂人数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12人)
01 自动检测与控制技术
5
02 特种车辆技术与装备
1
03 农业机械技术与装备
3
04 表面工程特种加工技术与装备
2
05 塑性成形工艺及智能装备
1

(2)083203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具有机械设计、食品科学和自动控制相关专业背景,主要从事油脂油料、薯类果蔬、食品加工检测技术与装备的相关领域研究。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方向
拟调剂人数
083203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7人)
01 油脂油料加工技术与装备
3
02 薯类果蔬加工技术与装备
1
03 智能化农产品加工检测技术装备
2
04 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
1

(3)082801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

具有机械设计、农业机械化和自动控制相关专业背景,主要从事农牧业机械技术装备的相关领域研究。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方向
拟调剂人数
082801
农业机械化工程
(6人)
01 农村发展与农业机械化
1
02 农牧业机械化工程技术
1
03农业机械化工程技术
3
04 农机智能测控技术
1

(三)调剂程序

1. 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前,请考生填报《调剂申请表》(附件1)、个人简历(附件2)、本科成绩单、初试成绩单等材料一并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grs@caams.org.cn。邮件及文件标题请按如下格式命名:姓名+初试总分+本科院校+本科专业+申请调剂专业+申请调剂方向,如张三+330+中国农业大学+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特种车辆技术与装备)。

2. 3月31日起,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 填报本人调剂意向。

2. 4月6日起,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登录研招网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3. 招生单位查看、审核调剂考生信息,择优研究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发送复试通知,并在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caams.org.cn)“招生工作”专题公示复试考生名单,调剂考生应按复试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回复确认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 复试录取办法详见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中国农机院复试录取办法。

5. 复试工作结束后,在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复试结果,并在调剂系统上向复试合格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回复确认待录取。

6.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二、培养须知

1.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咨询报名,具体可通过研招网或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网站的招生简章、调剂公告或联系人进一步了解咨询。

2. 招收调剂名额均为国家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根据培养单位规定进行双向选择就业。

3. 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第一年学位基础课在合作的高水平大学代培,第二年起返回培养单位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学位论文研究。

4. 研究生就读期间中国农机院提供助研津贴、就餐补助,提供住宿、享受医疗与意外保险等相关待遇,优秀研究生提供评比专项奖学金、博士学位深造的机会。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杜老师、刘老师

电 话:010-64882504、64882241

地 址:北京市德胜门外北沙滩一号

邮政编码:100083

Email:grs@caams.org.cn

附件1:调剂申请表

附件2:简历模板

中国农机院研究生院

2023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详见http://grs.caams.org.cn/node/198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