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南林业大学会计学院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南林业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会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加强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管理﹑保证硕士研究生的入学复试质量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我院调剂办法如下:一﹑会计学院调剂原则会计学院依据教育部和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有关政策,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调剂工作。综合考虑考生个人实际情况,对调剂考生进行初筛并发送复试通知。二﹑会计学院调剂基本条件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第一志愿报考会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图书情报、 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三、会计学院调剂具体要求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才有调剂资格,可以调入相同或相近专业进行复试录取,跨专业进行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达到调出和调入专业在B区的分数线。

2、调剂考生的外语必须为英语,不接收其他外语语种的考生。

3、调入我院会计学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中必须有数学三成绩,调入我院资产评估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中必须有经济类综合能力成绩。

4、学术型考生可以调入专业学位复试,专业学位考生不允许调入学术型专业复试。

5、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容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6、调剂初筛依据:

(1)本科专业基础。

(2)数学和英语成绩。

(3)考试科目与本专业的相近度。

(4)学生综合素质。

(5)学生调剂意愿强烈程度。

7、学院利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展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按照调剂原则和初筛依据筛选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8、会计学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9、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会计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准确发布计划余额信息及接收考生调剂申请的初试成绩等基本要求,并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为考生调剂提供良好服务。

10、调剂工作由会计学院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四、会计学院调剂学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会计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补充规定,根据学院招生计划、复试办法组织复试工作,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排名,按照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调剂考生、外校调剂志愿考生分列排队进行录取。

会计学院研究生招生管理部门会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做修改;名单如有变动,会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学院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录取,不予学籍注册。

公示结束后,会计学院按要求将录取名单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最终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以研究生院和会计学院上报平台的信息为准。五﹑其他会计学院就复试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复试教师的培训,明确复试要求和复试程序, 严肃纪律,加强监督,规范复试工作人员的行为,复试会全程录音录像。

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决定,若不能决定,经请示校招生领导小组进行确定。
办公室0871-6386242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白龙寺300号, 65022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