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深圳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生物技术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深圳大学简介(院校代码:10590)

 

 

深圳大学198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肩负着为特区培养人才和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探路的光荣使命。中央、教育部和地方高度重视深圳大学建设,组织北大援建中文、外语类学科,清华援建电子、建筑类学科,人大援建经济、法律类学科,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建校伊始,学校在高校管理体制上锐意改革,在奖学金、学分制、勤工俭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率先在国内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和双向选择制度,推行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制度和后勤部门社会化管理改革,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校园。

建校40年,深圳大学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近30万各类创新创业人才,95%以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事管理体制等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近几年,随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的综合实力持续快速增强,在社会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2023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22名;

»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高校第38名;

»2023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第26名;

»2022年,科研总经费超过18.4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5项,立项数居广东省第3位。

»2023年,在中国高校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中位列第30位;

据《校友会2019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显示,深圳大学校友总财富以6019亿元排名全国高校第3位,仅次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简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学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高层次人才9人等一批高水平专职及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教授30名;副教授22人及助理教授53人。学科设置齐全,拥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授权点。

教学科研设备优良,总值超过2亿元,开设国家级、省级示范精品课程,拥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4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3个,校级研究所(中心)11个,建有蛋白质组学、基因组学、结构生物学和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等公用技术支撑平台。

学院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近三年承担科研项目199项,其中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8项(含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科研经费总额近1.9亿元;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29篇,2019年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发表深圳大学建校以来首篇正刊研究论文。

 

 

拟接收调剂专业

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6001),可调剂名额:若干。

注意:最终调剂信息以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为准,所有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公布为准。

调剂条件

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6001)调剂条件:

①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②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英语一;

本专业预计接收本科专业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入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http://bio.szu.edu.cn/

专业信息/导师简介:

http://bio.szu.edu.cn/xyjs/szdw/js.htm

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szu.edu.cn/

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2022级)

https://yz.szu.edu.cn/info/1006/11830.htm

学院微信公众号:生科快讯

学院联系人:张老师

电子邮箱:sky_keyan2015@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52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