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自动化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简介

西南自动化研究所(招生单位代码:83114)成立于1977年11月,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占地面积300余亩,总资产达13亿元,在北京、杭州、成都、泉州、长沙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分支机构。现有员工1000余人,科技人员占员工总数的70%以上,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2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210余人,国防科技工业先进个人1名,四川省领军人才2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名,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及后备4名,兵装集团科技带头人5名,兵装集团青年拔尖人才10名。省部级创新团队7个,地方级卓越团队5个。

研究所始终履行“强军报国、强企富民”的责任,践行“使装备有智能造装备更智能”的使命,主业领域涵盖智能光电火控、无人装备、智能制造、自主可控计算机、核辐射监测、智能传感器、工业互联网等。

研究所是国防科技工业弹药自动装药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四川省特种装备数字化制造工程实验室、四川省特种计算机自主可控工程实验室、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等一批省部级创新平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兵器科学研究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是中国兵工学会装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国防科技工业科研项目先进管理单位、四川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

调剂要求

研究所招收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是经教育部批准的计划内学术型研究生,学制3年,现有部分调剂名额,有关调剂要求如下:

一、调剂专业、类型

1.专业代码: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2.招生类型: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3.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285分以上,政治、英语不低于38分,数学不低于65分,专业课不低于57分。

(2)初试科目要求:申请调剂考生初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专业课(与调入专业初试专业课相同或相近)。专硕、学硕不限。

(3)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不跨门类调剂。

二、调剂程序

1.凡符合调剂要求且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按要求填写《2023年西南自动化研究所预调剂登记表》,并同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等材料发送到调剂邮箱913062302@qq.com。

2.调剂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n)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进入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调剂意向申请。没有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提交申请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3.研究所在“调剂服务系统”上审核考生填报的信息后,对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登陆“调剂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逾期未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其自动放弃复试资格。研究所将根据调剂工作进程适时关闭相关专业调剂通道。

4.凡收到复试资格通知的考生,请按照我所的复试时间安排按时登录参加线上复试。

5.复试结束后,我所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登陆“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我所的“待录取”。24小时内不予以回复的考生,将视为其放弃“待录取”资格,若考生接受了我所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受其他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6.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的材料经审查发现,取消其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7.调剂工作的具体实施细则及操作程序请调剂考生随时关注我所研招办的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或来电咨询。

三、复试与录取

1.我所2023年复试方式拟采用网络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以我所在学信网最终发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2.复试内容包括:①专业知识测试(100分),主要考察考生计算机方面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注重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②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100分);③综合素质测试(100分)主要考察考生政治思想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3.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含各单项成绩低于该项满分的60%),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总成绩=英语面试成绩*20%+专业知识测试成绩*4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40%。

4.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后,将根据考试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的权重计算总分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5.体检统一在拟录取后进行,考生须在两日内上传最近15天内二级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我所收齐后统一组织鉴定。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学制及待遇

学制3年(第1学年在代培高校进行基础课程学习,第2、3学年进行课题研究和开展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免收学费,提供住宿,发放生活补贴、课题补贴,毕业后择优留所,待遇优厚。

五、联系方式

地址:绵阳市游仙区仙人路二段7号

邮编:621000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816—2973392

2023年西南自动化研究所预调剂登记表.docx

热忱欢迎有志于献身兵器事业的优秀毕业生调剂到我所继续深造

附件下载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ofM2l86xnhTswCfP5CTIGQ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5371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