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测绘工程(085704)硕士研究生调剂预通知

高校名称 深圳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测绘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专业名称:测绘工程——085704——

深圳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立足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需求,以地理空间信息为载体,以ICT技术为支撑,以城市(群)问题为导向,致力于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测绘与遥感及其在智慧城市、城市精细化治理、基础设施安全、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基本理论、专业技术和工程实践方法的专业复合型人才,现面向全国接收2023年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加入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队伍。

招生简章:

http://ehall.szu.edu.cn/gsapp/sys/zsjzapp/index.do#/2023/4/111/085704

调剂要求: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初试科目要求:

(1)统考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

(2)自命题科目: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相关科目。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本科专业与所要调剂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调剂程序:

符合要求且有意向申请调入本专业的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公布为准。最终调剂信息以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为准。

咨询请联系:胡老师,zwhoo@szu.edu.cn

QQ群:673574547

本通知未尽事项以教育部、我校研究生院有关文件为准。

 

深圳大学测绘工程专业介绍

深圳大学由建校30多年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成绩斐然的综合性大学。在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中(QS、THE、USNews、ARWU)深圳大学平均排名进入内地高校前30。

师资力量

深圳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教授。现拥有教学科研人员50余名,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9名,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2人。导师队伍拥有博士学位比例100%,70%以上具有海外经历。与多家行业领军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应用合作与联合培养的伙伴关系,并聘请众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校外的行业导师。

导师详情:geospatial.szu.edu.cn

培养方向

(1)精密工程测量

本方向结合资源、环境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安全保障国家重大需求,重点研究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的测量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开发适用于基础设施监测的先进测量装备。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动态精密测量理论与方法、室内外一体化定位与导航和基础设施测量技术与装备。

(2)资源与环境遥感

本方向针对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问题,重点研究多源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灾害安全以等领域的理论、技术、方法和实践。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多源遥感数据处理与信息提取、自然资源遥感监测、生态环境遥感评估、自然灾害遥感监测与预警等。

(3)地理空间信息工程

本研究方向面向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化应用问题,研究(尤其是复杂城市空间)多要素系统集成、仿真模拟、平台构建等技术方法。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城市可视化空间数字平台建设、城市全空间三维建模与仿真、多源异构数据关联融合、城市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城市空间诊断优化与智能决策等。

(4)地理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

本方向主要基于社会感知大数据(包括手机数据、车辆 GNSS、公交刷卡、社交网络、志愿者地理信息等),研究城市中群体活动及行为的感知与分析,建立社会感知数据挖掘方法,进而拓展社会地理计算与空间智能的理论及方法,评估城市可持续发展状态。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个体及群体行为感知、社会感知数据挖掘方法、社会地理计算与空间智能、区域可持续发展状态评估。

行业导师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数据管理中心

广东省深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深圳市建设综合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等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3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