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西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详见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

一、调剂要求

(一)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相关报考条件和备注栏中的有关要求。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申请调剂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需符合该计划我校划定的分数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1. 调剂到我院应考思想政治理论(科目代码101)

2. 调剂到我院应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

3. 调剂到我院应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

4. 调剂到我院应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科目代码408)

(五)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六)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相应专业进入复试的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入复试要求,且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七)我校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调剂到学术学位硕士的申请。

二、调剂程序

我校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一)公布调剂信息

1.在调剂系统开放前,我校在研究生院官网发布调剂公告。

2.研究生院于规定时间内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公布生源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

(二)考生填报调剂志愿

每次开放调剂持续时间为14个小时,意向考生应事先查看调剂相关公告,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须登陆调剂系统填报志愿。

报考我校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相关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三)选拔调剂考生

调剂志愿填报通道关闭后,我院学科调剂考生选拔小组按照本学院公布的调剂生选拔规则,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学术要求、综合素质等因素择优遴选,并经集体研究后确定入围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学院将对同一批次符合调剂要求且申请同一学科专业(方向)、初试科目完全相同(指考试卷面内容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考生进入复试。各招生学院不得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同时不得设定歧视性或其他有违公平的条件。

(四)学院复核调剂名单

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调剂考生选拔小组建议的调剂复试名单进行认真复核,并报学校批准。

(五)学校审核调剂名单

研究生院审核学院报送的调剂复试名单。

(六)发送复试通知

经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的调剂复试名单,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保持填报调剂志愿时所留的手机号码畅通。

(七)回复复试通知

发送复试通知后,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各招生学院确定)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照复试通知要求与招生学院取得联系。

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确认复试通知以及已确认却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复试资格。

(八)公示复试名单

各招生学院在学院网站公示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代码及成绩和总分等信息)。

(九)确认待录取

经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各招生单位确定)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将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注意事项:

1.考生在申请调剂前,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学校及各招生学院调剂工作办法的要求,仔细核对,自审合格后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时间。

2.须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随时视情况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或学历学位,由此造成的一切责任由相关考生本人承担。

3.因我校部分专业缺额较少,请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错过。

4.考生应谨慎对待调剂志愿,并本着诚信的原则如实向学院或学校表达个人复试意愿,对于接受复试后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失信登记记录,今后将不再受理该考生的任何报考及调剂申请。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