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1号)

高校名称 武汉工程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笔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创立于2000年。现有一个国家级实验区,英语系、汉语国际教育系、MTI教学部、小语种教学部、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大学英语教学部等六个教学机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中外语言文学比较研究所、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翻译跨学科研究中心等多个方向研究机构,MTI教育研究中心、语言学习中心、课外实践指导中心等多个中心。

学院依托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E+”双专业一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湖北省省属高校重点(培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2012年)、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4年)、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湖北省荆楚卓越计划教师团队(2018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E+”双专业一体化教学团队(2019年)和湖北省一流专业“英语语言文学”(2019年)等平台培养英语(包括英日双语特色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E+”双专业本科生以及翻译硕士研究生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的各方向研究生。

学院于2014年获批翻译硕士(MTI)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招收英美文学、英(日)语语言学、翻译学等研究方向硕士生;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权点招收英语笔译方向研究生。2018年,翻译硕士学位点通过教育部专业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均有部分调剂名额,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

一、调剂专业

二、调剂要求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三、调剂程序

1.考生进学院QQ群486365053预约登记,填写《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并将此表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wyxy1213@163.com。

2.请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及时登陆系统并按要求填报我校调剂志愿。

3.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或我校通知接收我校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并按研究生院最新要求准备复试。

4.我校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设置“待录取”;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即确认“待录取”。

5.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与我校研招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或电话保持联系,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注:只在我校预约登记而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四、导师介绍

详见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网站:https://fl.wit.edu.cn/info/1167/7459.htm

五、其他事项

1.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信息(https://yjs.wit.edu.cn/),欢迎考生在本校正式启动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时,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参与。

2.第一志愿考生复试资格由本学院通知,调剂生复试通知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

3.在未接到学校发布的可以来校开展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的正式通知前,考生请勿来校咨询,一切招生(调剂)咨询均采用网络方式进行。

温馨提示:招生信息均以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页上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wyxy1213@163.com

预调剂咨询QQ群:486365053

附件【附件:外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申请表.docx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WzFL4S8sZzMQKImnJjCQ?pwd=d6yq,提取码:d6yq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