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信息

高校名称 安徽建筑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感谢大家报考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按照规定,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须在教育主管部门下达招生计划后划定,敬请耐心等待通知。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硕士复试等相关工作,现就近期广大考生咨询频度较高的问题集中答复如下:

(一)复试安排

1.学校何时公布一志愿复试安排?

    一志愿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陆续启动,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和报考学院官方网站。

2.复试会采取什么形式?

    采取考生到校现场复试方式。

3.复试录取方案什么时候公布?

    各学院根据相关要求制定具体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将于3月下旬提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4.今年硕士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及招生计划什么时候可以公布?

    教育部已于3月10日公布研考国家线,由于我校实际招生指标仍未下达,因此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未完全确定。待正式下达后,再公布各招生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即复试线。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将于3月下旬陆续公布分专业招生指标、复试分数线、复试考生名单,请考生查看研究生院和报考学院的网站。

5.复试内容有哪些?

    复试内容:复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等。复试专业课科目按2023 年的招生简章执行。

6.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就能参加复试吗?

    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须通过报考学院的资格审查后,方能进入复试。

7.硕士初试成绩能查询排名吗?

    我校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查询,进入复试的考试名单及初试成绩将在我校复试工作开始后由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公布。

8.可以提前准备哪些个人资格审查材料?

(1)核查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并提供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2)核查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核验学生证),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

(3)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4)非全日制考生提供定向单位委培函、在职证明或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

(5)《诚信复试承诺书》;

(6) 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9.招生名额是否和2023年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人数一致?

    《安徽建筑大学2023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人数为拟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待国家招生计划正式下达后,各专业招生人数将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等实际情况予以调整。

 (二)调剂

1.学校的研究生调剂信息预计在什么时间公布?

    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调剂信息一般会在一志愿复试结束,四月上旬发布在中国研招网和我校研究生院官网。

2.学校哪些专业接受调剂?

    今年我校部分全日制学硕、专硕,非全日制专硕拟接收调剂考生(最终以我校在国家调剂系统中公布的为准)。待正式下达实际招生指标并公布复试线后,才能最终确定各专业一志愿上线人数情况以及是否接收调剂。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有调剂需求专业拟于4月上旬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3.考生如何申请调剂?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相关学院网站,查询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