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中国地质科学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与环境(地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招生预调剂

(一)现阶段接收预调剂专业

1.学术型约37名,接收调剂专业:

(1)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

(2)固体地球物理学;

(3)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

(4)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

(5)矿物加工工程。

2.专业型19名,接收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与地质灾害,生态地质与生态修复,新能源勘查,资源勘查工程,勘察地球物理,矿业工程)。

(二)调入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中国地质科学院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三)预调剂申请

请意向调剂考生于4月5前将《2023年第一批预调剂考生情况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yjsyzs21@126.com),邮件主题为:硕士预调剂申请+考生姓名+导师姓名+招生培养单位。请将个人所有材料压缩成一个压缩包,所有文件皆命名为:硕士预调剂申请+考生姓名+导师姓名+招生培养单位

注意:本次填报信息仅为我院调剂预报名使用,最后的调剂报名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开通后登录报名为准。届时请各位考生认真填写各项内容,我院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请拟调剂我院的考生添加我院调剂QQ咨询群(群号:923014601),申请入群时请写明:姓名+学校(此群全员禁言,只做转发通知使用)。

二、中国地质科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硕士招生预调剂

请考生关注并填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所属8个学院(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海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学研究院、能源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预调剂信息(详见我院网站公布的专业目录)。

三、调剂平台开放时间安排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通过该系统和研究生院网站查询中国地质科学院调剂专业,请各位考生做好调剂准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系统开通后,中国地质科学院将根据考生情况确定发布调剂信息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调剂服务系统的调剂信息,及时在系统上提交申请,并按要求办理调剂接收等相关确认手续。

附件下载:

1. 2023年第一批预调剂考生情况表.xlsx

2. 2023年中国地质科学院接收硕士调剂导师名单.xlsx

原文链接

https://edu.cags.ac.cn/#/dky/view/id=52c9bb5a86ecee670186fe9156130005/barId=zs_sss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164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