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2023年招收硕士调剂生通知(一)

高校名称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考生分数情况,上海天文台拟接收本台调剂和与高校联培学生的调剂。

一、 台调剂研究生(2人):

1. 调剂专业: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07类):适宜天文、数学、力学、地球物理等理学专业的学生报考。

2. 招生范围: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生。

3. 调剂分数:达到理学国家线(A区)。

4. 考试科目:政治、英语(一)、业务课1为高等数学(甲)或统考数学、业务课2为物理类或相近科目。

5. 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6. 考生不得跨学科调剂。

二、 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培调剂研究生(学籍为上海科技大学,2人)

1. 调剂专业:物理学(07类),上海天文台合作导师专业为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方向:适宜天文、数学、力学、地球物理等理学专业的学生报考。

2. 调剂分数:达到理学国家线(A区),若上海科技大学相应学科调剂分数要求高于国家线,以上海科技大学调剂分数要求为准。

3. 考试科目:政治、英语(一)、业务课1为数学(统考数学或校命题数学均可)、业务课2为物理类或相近科目。

4. 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5. 考生不得跨学科调剂。

三、 与上海大学联培调剂研究生(学籍为上海大学)

我台预计有少量与上海大学联培调剂生源需求,具体要求待确定后在官网公布,请考生留意官网通知。

四、 调剂办法:

1. 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在2023年3月28日前,通过以下小程序二维码扫码填报调剂申请:

拟申请台调剂的研究生请同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内预调剂登记系统进行登记,校内预调剂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

2. 凡我台同意其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将报考材料:身份证、大学课程成绩单和英语等级复印件/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我办邮箱yjsb@shao.ac.cn,邮件题目命名为:“台调剂/联培调剂-考生姓名-报考材料”。

3. 调剂复试采用线上视频面试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邮件通知。

五、 其他事项: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南丹路80号上海天文台研招办 

邮 编:200030

电 话:021-64384630

联 系 人:马老师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内预调剂登记系统使用说明.doc

原文链接 http://www.shao.cas.cn/yjs/zsxx/202303/t20230324_6716885.html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609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