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产教融合郑州)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卓越工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产教融合(郑州)专项调剂需求及录取方案具体如下。

一、调剂申请条件及调剂名额

1、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并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2、本项目调剂仅接收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满足我院复试资格线要求(总分线:310分、政治:45分、外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的考生。

3、具体调剂学科要求详见下表

产教融合
(郑州)专项
专业领域
拟调剂人数
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学位领域)及拟调剂人数
0854电子信息
115
计算学部60人(含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35软件工程、0839网络空间安全
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35人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20人
以上均含一校三区相同学科及对应专业学位领域
0855机械
87
0802机械工程45人
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35人
0825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7人
以上均含一校三区相同学科及对应专业学位领域
0856材料与化工
27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15人
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12人
以上均含一校三区相同学科及对应专业学位领域
0858能源动力
26
0808电气工程16人
0802机械工程10人
以上均含一校三区相同学科及对应专业学位领域

注:拟调剂人数将根据各专业领域调剂复试及录取等情况进行调增减。

二、调剂复试及录取原则

1、有意向报考产教融合(郑州)专项的考生请于3月29-30日登陆我校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yzb.hit.edu.cn/。

2、调剂复试前我院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及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的规定为准,具体要求详见《复试资格审查材料》(附件1),审查材料原件查验后返回,复印件留存。

此外,考生还需提交《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一份,纸版签字。

我院资格审查采取线下审查形式。

资格审查时间:3月31日8:30-17:00,地点:后续通过邮箱发布(请考生及时查收邮件)

3、我院将统一组织调剂复试,复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复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面试成绩300分,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能力、英语水平、综合素质考核等(具体各部分考核时间等后续通过邮箱发布)。

调剂复试时间:2023年4月1日、4月2日(具体集合时间和地点在资格审查时另行通知)。

4、调剂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调剂复试成绩之和。已参加过我校其他学院复试的同学,以本次调剂复试成绩为准。

5、调剂录取遵循“成绩优先、尊重志愿”的原则,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与调剂复试成绩之和由高到低顺序调剂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相同时按统考前三科总分排序。

6、参加调剂的考生还需按照我院要求,登陆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完成相关程序,否则视作调剂无效。

7、本项目不接收专项计划调剂。

三、咨询方式

联系方式:常老师,0451-86402619(卓越工程师学院)

联系方式:杨老师,15617959319 (产教融合郑州项目)

四、其它事项

1、考生需刷身份证方可入校,入校时间段:3月31日-4月2日

2、卓越工程师学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郑州)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http://yzb.hit.edu.cn/2022/0719/c13322a279183/page.htm

3、有关项目情况我院将组织宣讲会进行介绍,具体通知详见我院官网。

4、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及我校有关规定执行。

5、本文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负责解释。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10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