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招收校内调剂硕士研究生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光电信息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拟招收校内调剂专业及指标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硕士)6人

二、调剂要求

凡考生参加复试的单位、专业、学习方式与初试报考确认的单位、专业、学习方式有任意一项不一致的,均属于调剂。

调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且一志愿为山东大学考生。

(2)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拟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

参照《山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5406.htm

(3)原报考专业为我校080300光学、0854XX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初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一)或者数学(二),初试专业课为907光学或906数字电路。

(4) 符合山东大学调剂的其他基本要求。

三、调剂方案

1. 调剂录取方案

(1)优先录取报考本实验室其他专业的考生,按原报考专业录取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报考校内其他单位的调剂考生需参加统一组织的调剂复试,按照录取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成绩计算方式如下: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其中,复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20%,满分100分。

(3)录取过程中,遇有放弃录取的考生,则顺延至下一位考生录取。放弃录取考生须按照本单位要求及时提供放弃录取个人声明。

2. 调剂复试方案

(1)笔试

笔试时间:3月30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E座(N7楼)206-208报告厅

笔试科目:物理综合,满分100分

参考书目:《普通物理学》第七版,程守洙,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版;《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五版,童诗白,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

(2)面试

面试时间:3月30日下午13:00-17:00

面试地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第周苑E座(N7楼)205会议室

面试内容:英语水平、专业能力

四、报名方式

1. 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报名(网址 http://yzbm.sdu.edu.cn,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

2. 2023年3月28日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报名系统开放报名,请在系统中提交资格审查材料(需包含本人清晰证件照片、本科阶段学校与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信息、考研各科成绩、计划调剂专业、竞赛与实践活动、所获奖励及英语四六级成绩等信息),考生将资格审查材料通过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进行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8日17:00,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复试。由于时间紧迫,如考生出现以下情况将取消调剂资格,不再单独通知:

(1)不符合调剂规定的考生;

(2)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未在截止时间前报名成功的考生。

3. 后续复试录取安排请关注网站https://lit.qd.sdu.edu.cn/index.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