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统考生调剂通知(校内调剂)

高校名称 北京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统考招生执行我校理学门类分数线,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三个专业考生上线不足,现面向报考我校理学门类相关专业的考生(学术)招收调剂生。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环境科学:拟接收2人复试,录取1人

环境工程:拟接收2人复试,录取1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管理):拟接收2人复试,录取1人

二、拟接收调剂生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理科门类的学术硕士考生;

2、统考科目:第一段考试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第二段考试科目为201英语一,第三段的考试科目(即专业科目一)限301数学一或302数学二或303数学三;

3、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

三、调剂报名:

1、申请调剂考生需在北大研招网平台上进行申请;

2、有意向申请我院调剂考生请在2023年3月29日下午4:00前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电子材料接收邮箱:gcesejwb@pku.edu.cn。邮件主题为:【硕士调剂】申请专业+姓名(原申请专业)+手机号。

3、电子材料清单:

(1)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

(2)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复印件)。

(4)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非必选)。

(5)符合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需向我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说明:以上(1)-(3)为必须项,其他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4、电子版材料提交要求:申请人须对以上每项材料的电子版进行命名(命名格式:项目序号+文件类别简称,如:1、个人陈述),各项材料准备完毕后须打包压缩(.zip格式)并命名(命名格式:报考专业+姓名,如:环境科学+张三)。

考生应对提交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5、纸质材料提交要求:按后续通知要求在复试当天带到复试现场。

四、调剂复试

我院根据申请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报学校审核通过后,公布复试名单,有关复试规定和要求详见届时发布的复试通知。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7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