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细则

高校名称 西安石油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交通运输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二、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或专业领域

学院拟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专业领域,如表1所示。

三、调剂方式

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以及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之间调剂的考生)均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

四、调剂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相关专业规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初试科目中含统考数学的专业,不接收未统考数学的考生调剂;初试科目含统考英语科目的专业,不接收其他语种考生调剂。

6.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A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调剂遴选规则

(一)调剂遴选顺序

对于申请调剂我院同一专业的考生,学院根据调剂名额,按照考生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以及考生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基本原则,按照优先级顺序遴选调剂复试考生,同一批次内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遴选顺序如下:

第一批次:初试科目名称相同(统考科目代码相同,下同)、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

第二批次:初试科目名称相近、专业相同者;

第三批次:初试科目名称相同、专业相近者;

第四批次:初试科目名称相近、专业相近者;

第五批次:其它考生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结合学科方向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二)各学科、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专业

经过学院教授委员会讨论,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只遴选统考科目为数学(一)、英语(一)的调剂考生。本科阶段专业与调剂专业认定结果如下: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同本科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

相近本科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等。

电气工程学科相同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相近本科专业为: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同本科专业为:自动化。

相近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安全工程、通信工程等。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相同本科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

相近的本科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

仪器仪表工程相同本科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

相近的本科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

控制工程相同本科专业为:自动化。

相近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

管道交通运输相同本科专业为:自动化。

相近的本科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安全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等。

(三)学院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等非学业水平标准限定调剂生源范围,严禁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调剂工作流程

(一)学校在“调剂服务系统”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初试成绩要求。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

(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信息。

(三)学院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申请调剂复试考生进行审核,遴选拟复试考生。

(四)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学院提交的拟复试考生进行审核,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给审核合格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五)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接收复试通知,学院在本单位网站公示调剂复试人员名单。

(六)学院组织调剂考生复试,复试结束后,及时确定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予以公示。

(七)研究生院严格审核,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八)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予以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七、调剂考生复试

申请调剂我院全日制的考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申请调剂我院非全日制的考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调剂考生复试、体检、录取、申诉与举报、以及信息公开和监督等事宜参照《西安石油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八、招生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29-88382632

联系人:赵老师 高老师

九、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