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电子学院2023年统考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通知(学术型)

高校名称 北京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2023年学术型统考硕士上线人数不足,现面向报考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科代码0812)的考生调剂,详细信息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和复试人数

专业
调剂名额
复试人数
物理电子学
3
6
电路与系统
1
2
电子科学与技术(量子电子学)
1
2
信号与信息处理
3
6
通信与信息系统
1
2

二、调剂要求

1.报考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科代码0812)的统考考生,分数线要求单科:政治50分,外语5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50分。

2.调剂专业五选一。

3.按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给予复试资格。

三、调剂流程

请有意申请调剂的同学在3月30日上午10:00前完成两步操作(缺一不可),逾期不再受理。

1.北大研招网提交调剂申请:登录北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在线申请跨院调剂到电子学院。

2.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将调剂申请表电子版和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gdzyjsjw@pku.edu.cn。发送要求:调剂申请表单独一个文件,申请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两个文件命名规则:调剂专业-姓名。提醒:进入复试的同学,面试时需要交纸质版调剂申请表和申请材料,请提前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已在北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注册的考生访问网站后,进入【网上报名】模块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尚未在北大研招网注册考生即日起可按以下步骤完成注册(已注册考生无须重复注册):第一步账户注册:访问北大研招网,点击【网上报名】注册账号;第二步信息关联:注册完毕后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填写本人身份证号(18 位)和中国研招网报名号(9位)后点击保存。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2)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复印件)。(5)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6)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7)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条件的考生,需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8)如有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在参加复试前,提交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复印件。同时须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每门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说明:以上(1)-(5)为必须项,如不能下载《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可暂不提供,后续补交。(6)-(8)项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6)项须分为总结信息和证明材料,总结信息打印后不超过1张A4纸,证明材料另附。

咨询电话:010-62757465 丁老师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x

北京大学电子学院

2023年3月28日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WzFL4S8sZzMQKImnJjCQ?pwd=d6yq,提取码:d6yq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