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说明

高校名称 南华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获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已发布,其中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调剂工作

我院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等学科、专业(领域)均接受调剂,以学院网站以及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平台公布的调剂公告为准。

(一)调剂基本规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且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

2.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考生的第一志愿自命题考试科目不同于我校招生简章中发布的考试科目,各学位点根据本学科(专业类别)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科目考试大纲、学科特点等因素综合研判,自主确定各科目命题的相同或相似性,各学位点可制定与学生学业水平相关的调剂生选拔规则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对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可进行相互调剂。

4.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5.其他补充原则:

具体调剂筛选原则以每次发布的调剂信息为准。

081900矿业工程、085700资源与环境(矿业工程):调剂专业优先顺序为矿业类、环境类、安全类、土木类、化工类、力学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等;

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085700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若报名上线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将按照初试中英语、数学、政治全国统一命题三门科目的总成绩排序,择优选取复试考生(安全工程、辐射防护、核安全、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优先);

081800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085700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综合考量考生专业相关性、初试成绩等情况,择优进入调剂程序;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085700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根据复试总成绩,择优录取。

(二)研招网调剂系统

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以及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与普通计划之间调剂的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超过12小时后二级招生单位可根据调剂考生的数量与缺额情况随时关闭调剂系统。报考我校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相关二级招生单位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1.调剂系统开通后,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及时公布缺额专业的调剂名额与调剂的要求。

2.符合我院调剂条件及教育部公布的A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在我院公布调剂计划缺额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3.学院根据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并确认“复试通知”。

4.复试完成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所有调剂考生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被“拟录取”的考生在24小时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5.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三)调剂专业类别与方式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我校接收部分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调剂考生分数线与学校划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相同。具体与研究生院招生办联系。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专业学位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培养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

更多详见https://hzyxy.usc.edu.cn/info/1125/4687.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