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2023年旅游管理研究生(学硕+专硕)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宁波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旅游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信息

1.旅游管理(120203)研究生(学硕)调剂基本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2.旅游管理(125400)研究生(专硕)调剂基本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2)研究生毕业满2年、本科毕业满3年或专科毕业满5年(年限计算从毕业日期至2023年9月1日)。

3.调剂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调剂计划

120203

旅游管理

全日制

20

125400

旅游管理

非全日制

5

联系人:

周老师:13566331889  zhouchunbo@nbu.edu.cn

苏老师:13736155289  suyongjun@nbu.edu.cn

、专业与学位点简介

1.旅游管理(中法合作)

2013年教育部批准宁波大学与法国昂热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2017年纳入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统一招生,学生经中法两校联合培养3年,符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宁波大学和昂热大学的研究生文凭和硕士学位。

学位点依托宁波大学与法国昂热大学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宁波市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宁波大学一流建设专业、宁波大学国际化建设专业等专业平台,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掌握坚实、系统的旅游管理专门知识,了解旅游管理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的跨文化、复合型的高端人才。

学位点现有中外教授8人、副教授9人。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教育部、文化与旅游部、科技部、浙江省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近40项,国际合作项目8项,科研总经费已近800万元。学位点中外教师已在《Tourism Management》《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地理科学》《旅游学刊》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0余部,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文旅部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一系列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连续在中国、法国、摩洛哥等地组织举办八届中欧国际旅游论坛(研讨会)和五届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高等教育研讨会。

2.旅游管理(MTA)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简称 MTA)是国家教育部于 2010 年正式批准的与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同类型、同层次,旨在面向旅游业和相关行业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项目。

宁波大学于 2014年获得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招生资格。宁波大学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依托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及地理科学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学科优势与国内外优质师资力量,利用学院的中国与欧洲合作办学平台,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能够胜任当代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该学位点与欧洲公立高水平旅游院系、旅游企业与机构合作紧密,与法国昂热大学、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等机构连续合作举办的中欧旅游论坛已成为中欧之间最主要的旅游学术交流平台。

MTA学位点现有专职教师17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博士15人,80%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访学、工作经历;还聘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旅游学者、旅游企业高管作为兼职硕导。近几年,学位点教师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基金项目30多项,横向项目近 50 项;在国内外权威、核心等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50篇,出版著作 20 余部;研究成果获得各级优秀成果奖10多项。

、主要合作院校简介

昂热大学是法国国立综合大学,成立于11世纪,1337年正式确定现名,是法国历史上的第5所大学。该校培养层次覆盖学士、硕士、博士。现有在校生25534名。

该校旅游、文化与接待业管理学院创立于1982年,是全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旅游院系,也是欧盟公立大学系统中规模最大、专业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旅游院系,是唯一被法国官方评定为教育A等、研究A等的旅游院校,既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18家旅游科研院所联合体主席单位,也是法国17所入选“卓越旅游院校联席会议”的成员之一。现有本、硕、博在校生3500多名,其中四分之一为国际留学生,来自五大洲的70余个国家。该学院在旅游、酒店、美食、葡萄酒、休闲、体育、文化、艺术、遗产、时尚、民航等管理领域设有38个本科层次、13个硕士层次的专业和方向,并在昂热大学博士生院框架下,依托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空间与社会研究院培养博士。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