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2023年硕士招收调剂的通知

高校名称 天津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 化学工艺、应用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情况实际工作,特制定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并向广大考生公布。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

方向

学习方式

招生人数

070200 物理学

01 不区分研究方向

全日制

27

070300 化学

01 不区分研究方向

081701 化学工程

01 不区分研究方向

081702 化学工艺

01 研究方向一

02 研究方向二

081704 应用化学

01 精细化工

02 电化学

注:具体招生人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二、调剂基本要求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以下简称“福州联合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基本分数线如下:

政治45分,外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总分310分。

三、申请办法

欢迎所有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报考福州联合学院,请有意向的同学即日起通过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

https://www.wjx.cn/vm/wF3vTxe.aspx#

1680141991758021819.jpg

所有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专业报名通道开通后12小时内选报天津大学志愿(我院视报名情况确定是否延长接收申报时间)。

所有列入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我院在国家调剂系统审核通过),均须通过硕士招生管理系统网上交费平台(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及时缴费(已参加我校一志愿复试的考生,无需重复缴费),复试费标准为90元。完成缴费后,考生可适时在网上下载打印《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清单如下:

1. 《天津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

2. 本科成绩单;

3. 身份证;

4. 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提供自考准考证,海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调剂报考知情书》(请下载附件并签署)

6. 其他材料:

① 个人中文简历(如有英文简历请一并附上,需隐去个人联系方式)

② 英语能力证明(如四六级、托福、雅思、GRE 等成绩单)

③ 获奖情况证明(如有)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并按顺序合并成一份PDF 文件,文件与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意向调剂专业代码-姓名”,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12个小时内发送至学院邮箱fz_admission@tju.edu.cn进行资格审查。复试当日,考生应随身携带上述材料以备查验。

特别提示:

1.若身份证丢失,须提交临时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是否可参加复试请查看我院公布的复试名单。

3.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调剂规则

1. 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业审核和筛选后,确定进入调剂复试名单。

2. 原则上考生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调入专业相同者优先。

3. 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五、调剂复试方案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请注意查看远程复试须知:http://yzb.tju.edu.cn/xwzx/zxxx/202303/t20230316_323026.htm)

(1)复试时间:2023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之后另行通知

(2)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注:

①所有考生在经过国家调剂系统初选,从系统内收到调剂通知后再行缴费;

②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必重复缴费。

2.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

专业课测试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实验(实践)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化学专业主要测试有机实验能力,物理专业主要考察学生对大学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的原理、内容和操作的理解,化学工程专业主要考察实验和动手操作技能。

综合面试考核内容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3.计分规则

复试成绩总分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测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4、录取规则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 +复试总成绩×40%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时间安排

我院将视考生报名情况及时组织复试工作,具体时间请关注福州联合学院官方网站具体通知。

请报名调剂的考生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否则后果自负。

六、授课安排及学费

1、项目为期两年,共四学期,第一学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第二至四学期在福州联合学院学习。

2 、考生通过复试后,还需按照新加坡国立大学相应专业硕士项目的要求完成网上入学申请,达到或超过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录取标准方可被录取。

对于申请物理学(070200)、化学(070300)专业的学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合格的英语语言成绩单证明(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入学后需要统一学习新国大开设的英语课程并通过考试,方能毕业。

对于申请化学工程(081701、081702、081704)专业的学生,需在复试前提交合格的英语语言成绩单证明(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方可进入复试环节。

3、该项目学生入学后将同时注册天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籍,两校共同为该项目制定培养方案,满足项目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天津大学学术型硕士学位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授课型硕士学位。学生毕业获得的天津大学学位证、毕业证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位证与两校本部颁发的证书完全一致。

4、录取为福州联合学院研究生,需缴纳两部分学费:第一部分向新加坡国立大学方缴纳 3.4万新加坡元学费(约16万元人民币),根据新加坡相关税法,该笔学费属应税范畴,学生需依据学费金额支付对应消费税,该税种现行税率为7%(税费合计约 1 万元人民币);第二部分向天津大学方缴纳13万元人民币学费(分两学年收取,最终学费标准以福建省发改委核定为准)。

七、其他事宜

1. 如本通知与天津大学招生复试工作有不符之处,一律按照学校文件执行,解释权在福州联合学院。

2. 有关调剂的具体要求及后续通知,请考生关注福州联合学院网站(http://www.tju-nus-fz.org.cn/)。

3. 考生调剂复试后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最终确认方能录取。

咨询及申诉渠道:福州联合学院,电话:0591-62602689

附件: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调剂报考知情书.pdf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