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宝鸡文理学院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英语笔译、 教育史、 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ร、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生源情况,结合招生计划,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符合各学科专业具体调剂的要求(附件1)。

6.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二、调剂工作基本程序及要求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考生调剂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各学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学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同意复试的考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复试合格的考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将在确认时间截止后取消相应资格。

4.学校根据调剂录取工作进度及时更新调剂专业信息并开放(关闭)相关专业调剂系统。

三、调剂时间

1.第一批次调剂:我校拟于4月6日00:00—12:00接收第一批次调剂申请,12:00时将关闭调剂系统,关闭调剂系统后开始审阅调剂材料。原则上在4月6日24:00前按照一定复试比例向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2.第一批次调剂后是否再开放调剂系统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系统和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公告。

3.我校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或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复试的时间、形式及相关要求由招生学院通知考生。

四、复试准备

1.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一台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及一台智能手机,复试场地要求安静封闭,软件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并注册好腾讯会议、钉钉、qq等通用会议软件,由招生学院提供网络远程复试的技术资料,培训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见(附件2)。

2.复试前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请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查验原件,收取复印件或扫描件),审核材料包括:

(1)应届毕业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所在学校基层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附件3)。

(2)往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所在单位或档案所在地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

(3)同等学力考生:准考证、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修读过程不少于12门的课程成绩单、所在单位或档案所在地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上述对应类别应该提交的材料外,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5)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计划项目服务期满等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填写申请表(附件4),于2023年4月6日10:00前将书面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扫描版)发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bwlyjszs@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6)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人员必须提供相关的学籍或学历证明。

3.考生应与学校签订《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5);同时准备个人自述、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性材料扫描复印件。

五、接受调剂学院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6)

六、其他事项

我校招生调剂的信息将会陆续更新,请考生及时关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