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西艺术学院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音乐、舞蹈、美术学、设计学、戏剧、广播电视、艺术设计、美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综合评价,提升招生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创新潜质考核;坚持严格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考试服务;坚持加强领导,确保安全平稳。

二、调剂复试条件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方向接收调剂,详见附件《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专业方向一览表》,各专业方向最终调剂名额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布的调剂缺额为准。

(一)必须符合我校《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方向的报考条件和要求。

(二)不接收本科跨专业考研的考生(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招生专业方向除外)和同等学力考生调剂,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三)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B类地区的《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方向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须相同)。

(五)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六)学术学位可调剂到专业学位类,专业学位不可调剂到学术学位。

(七)每位考生只能申请调剂1个专业方向(尚有调剂缺额的方向),无需填报导师。

(八)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一志愿考生已经满足招生计划数,不再接收调剂。

(九)复试资格审核

调剂复试名单将于调剂结束另行公布,有意向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可提前准备相关复试资格审核材料,考生须于4月8日9:00-18:00(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期间登录“艺术升”复试平台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不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或审核未通过者不予复试,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请将所需材料依次扫描后编辑成一个不大于30M的PDF文件,以“考生编号+复试资格材料”命名,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1.每位考生须提交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开学验原件);

(3)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查询下载《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往届和应届考生)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考生);

(4)《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须档案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工作学习单位盖章,开学交原件),该表主要考查考生本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5)《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须签字,开学交原件)。

2.相应类别考生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1)应届考生本科有效学生证(4年完整注册)或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在2023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各学年成绩单等相关证明,学生证开学验原件、在读证明交原件);

(2)往届考生本科毕业证书或研究生毕业证书(开学验原件);

(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开学验原件);

(4)其他申请定向就业(不调档案)考生《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协议书》(须本人签字并加盖定向委培单位公章,开学交一式三份原件)。

上述材料模板或表格下载网址:https://zsb.gxau.edu.cn/gzfw/xzzx

三、调剂方式

调剂分为“提交调剂信息材料”和“申请调剂”两个步骤进行,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两个步骤的操作,否则调剂无效。两个步骤提交的基础信息(特别是申请调剂专业和研究方向)应一致,如不一致将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的信息为准:

(一)第一步:提交调剂信息材料

在我校“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http://yjs.gxau.edu.cn/enroll/tiaoji/Index.aspx)上完成。我校“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将于3月31日15:00至4月6日15:00开通,逾期不再受理。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调剂信息材料,主要包括一志愿报考信息、初试成绩、学术简介(含获奖情况及工作简历,限2000字以内)、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表演视频、个人作品、获奖证书、期刊论文(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封底等信息)、本科阶段主干课程成绩表(加盖毕业院校公章)等可证明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

(二)第二步:申请调剂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上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00:00-15:00开通,逾期不再受理。

调剂结果将于4月7日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反馈,请考生留意系统消息的时效并按时确认,逾期未确认后果自负。

四、复试方式

复试初定于4月10-11日(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艺术升”,备用平台“钉钉”,具体复试平台操作说明及要求见后续发布《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根据招生计划数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

五、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由业务(专业)课测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等三部分组成。

(一)业务(专业)课测试

满分100分。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2023年各招生研究方向复试业务课考试内容范围及要求详见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关于公布<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各招生方向业务课复试内容范围和考试要求>的通知》(https://zsb.gxau.edu.cn/yjszs/yjsksdg/content_288258)。

(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满分100分。考核考生英语听说能力,采取面试方式进行,考生通过3分钟自我介绍,回答考评老师的提问,考评老师对考生的听、说能力进行评定。

(三)综合素质面试

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内容包括以下两部分:

1.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以及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等方面的情况。采取面试和个人汇报的方式进行,复试小组专家根据考生汇报情况提问,考生进行口头作答,复试小组专家根据考生既往表现给出得分。

2.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采取面试和提问作答的方式进行,复试小组专家提出问题,考生进行口头作答,复试小组专家根据考生表现给出得分。

个人综合素质证明材料须按要求依次扫描后编辑成一个不大于50M的PDF文件,考生须在4月10日18:00前通过“艺术升”复试平台提交,供面试专家组查阅参考,逾期不上传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材料内容一般应包括:

(1)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素质能力及研究计划;

(2)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公章,我校应届毕业考生的成绩单请到所属教学单位进行打印,成绩单需横向打印,并加盖教学单位公章);

(3)发表相关领域论文及有代表性的科研创作成果(美术设计作品可用图片);

(4)参加有影响的学术活动、比赛的证明材料及相应的获奖证书。

六、复试安排

工作事项内容

时  间

备  注

1.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

4月8日9:00-18:00

1.平台“艺术升”,备用平台“钉钉”,具体复试平台操作说明及要求见后续发布的相关信息;

2.考试时间详见准考证,具体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提交个人综合素质证明材料

4月8日9:00-4月10日18:00

3.下载打印准考证

(资料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准考证打印)

4月8日18:00-考试结束

4.模拟演练

4月9日(详见准考证)

5.业务(专业)课测试

4月10日(详见准考证)

6.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4月11日(详见准考证)

7.综合素质面试

4月11日(详见准考证)

8.评分、登分、统分、发布复试成绩、录取

4月12-15日

七、复试缴费

复试费共240元(共3科/环节,80元/科·人),须于4月8日18: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者不予复试。对于已缴费、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因个人原因缺考的一律不予退费。

c434a0de099542558cebfc4d892fcd2c.png

八、录取办法

(一)复试成绩的计算办法

1.演唱、演奏、作曲、合唱指挥、视唱练耳方向,舞蹈类各招生方向:复试成绩=英语成绩×0.05+专业成绩×0.85+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1。其中:

(1)演唱、演奏、作曲、指挥专业的专业成绩=专业主科成绩×0.8+非主科成绩×0.2。

(2)视唱练耳方向的专业成绩=视唱练耳科目成绩×0.6+钢琴科目成绩×0.4。

2.其余方向:复试成绩=英语成绩×0.05+专业成绩×0.65+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3。

(二)录取成绩的计算办法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0.5。

拟录取时,如果考生录取成绩出现相同情况,则按复试成绩排序;如再相同,则按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排序。

(三)录取规则

1.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复试总成绩和复试单科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要求后,按照各研究方向录取成绩分别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考生复试前无需填报导师,入学后双向选择分配导师。

3.若考生放弃录取资格,则在该研究方向顺延递补录取。

4.考生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有缺考科目或环节的;

(3)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违规行为的;

(4)复试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即以下其中之一的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①专业课测试成绩(合成成绩)低于70分(不含70分);

②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

③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按满分100分折算)。

5.根据学校发展需要,人文学院“艺术文献翻译”方向录取考生调整到通识教育学院培养。

6.已录取考生因特殊原因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需本人在报到注册前一周(以正式公布的报到注册时间为准)申请并填写《广西艺术学院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经学校批准后可以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期满后,需填写《广西艺术学院新生恢复入学资格申请表》申请返校。录取为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占用当年招生计划。

7.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已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一经查实属弄虚作假、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情况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8.已录取考生体检将在开学时进行,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

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执行,工作中如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此办法由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71-5333134、5775707

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举报电话:0771-5333130(纪委办、监察处)

附件: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专业方向一览表.pdf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dWzFL4S8sZzMQKImnJjCQ?pwd=d6yq,提取码:d6yq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