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河南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院背景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河南工业大学特色院系之一。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目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均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获批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另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超硬材料及制品方向、磨料磨具制造方向是全国高校中唯一设点的专业方向。

学院优势

拥有河南省超硬研磨工具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温耐磨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新型金属陶瓷基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超精密研磨抛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纳米光电磁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金刚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厅级科技平台10个,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条件。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32人,博士66人(海归博士17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44人。其中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机械部青年科技专家1人,河南省青年科技专家1人,河南省创新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河南省教育厅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1人。
重视研究生培养,历年研究生就业率均达100%,毕业生均进入国企、研究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及超硬材料上市公司就职,并有多名毕业生考取985、211等重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院与行业联系紧密,先后有10余家企业在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助力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2023年学院有部分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

接收调剂专业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硕)调剂缺额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接收调剂生基本条件

1.所有调剂考生参照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九章调剂的相关要求。

2.拟调剂考生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应届生须能保证按期取得学位。

3.2023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考生可登录该系统填报我院的专业意向(学校代码:10463),“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我院将根据调剂名额确定复试名单,并安排复试。

4.正式调剂的有关要求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河南工业大学招生信息网页https://yjszs.haut.edu.cn/材料科学与工程网站https://mse.haut.edu.cn/index.htm相关通知。

5.联系方式联系人:王老师

微信号:18623712319

邮箱:shun_wang@hau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99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