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天津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及天津市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情况实际工作,特制定我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并向广大考生公布。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

方向

学习方式

招生人数

中国语言文学

01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全日制

2人

02汉语言文字学

全日制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的基本分数线如下:

政治55分,外语55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总分363分。

三、申请办法

所有满足调剂需求的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国语言文学报名通道开通后12小时内选报天津大学志愿。

所有列入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学院在国家调剂系统审核通过),均须通过硕士招生管理系统网上交费平台(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及时缴费(已参加我校一志愿复试的考生,无需重复缴费),复试费标准为90元。完成缴费后,考生可适时在网上下载打印《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清单如下:

1.      《天津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

2.      本科成绩单;

3.      身份证;

4.      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自考提供自考准考证,海外学历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至学院邮箱rwys@tju.edu.cn进行资格审查,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姓名-资格审查”。

特别提示:

1.若身份证丢失,须提交临时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是否可参加复试请查看我院公布的复试名单。

3.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调剂规则

1.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业审核和筛选后,确定进入调剂复试名单。

2.原则上考生考试科目及内容与天津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相同或相近者优先。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五、调剂复试方案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1)复试时间:2023年4月7日

(2)复试平台:腾讯会议

注:

①所有考生在经过国家调剂系统初选,从系统内收到调剂通知后再行缴费;

②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必重复缴费。

2.复试内容

综合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察综合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了解考生本科学习情况、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外语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专业课测试和实践能力测试主要考察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实践能力。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考查学生对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的了解情况、掌握古今汉语及语言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分析语言现象的能力;汉语言文字学方向考查学生掌握古今汉语及语言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广度和深度、运用语言理论分析不同阶段汉语言及文字现象的能力。

3.计分规则

复试成绩总分200,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测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4.录取规则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 +复试总成绩×40%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时间安排

学院将视考生报名情况及时组织复试工作,具体时间请关注人文艺术学院网站具体通知。

六、其他事宜

1.如本通知与天津大学招生复试工作有不符之处,一律按照学校文件执行,解释权在天津大学人文艺术学院。

2.有关调剂的具体要求及后续通知,请考生关注天津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网站。

3.考生调剂复试后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最终确认方能录取。

人文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2-85356510

邮箱:rwys@tju.edu.cn

本办法由我院负责解释,与教育部、天津市规定不一致的,以教育部及天津市文件为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