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说明

高校名称 天津体育学院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舞蹈学、体育口述史学、运动与健康管理学、高等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课程与教学论、职业技术教育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保障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保障考生权益,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本年度招生计划及一志愿考生实际情况,制定《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报考士兵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时,需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参与调剂,按照教育部统一规定享受初试加分政策后,与其他调剂考生一同按照我校调剂录取方案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名单。

、接受调剂的专业及名额

接收调剂的专业名额(全日制)

序号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接收调剂计划数

调剂要求

1

民族传统体育学

学术型

8

1.限一志愿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民族传统体育学(040304)、体育教学(045201)、运动训练(045202)的考生。

2.运动专项为武术相关专项的优先。

2

体育舞蹈学

学术型

3

1.限一志愿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体育硕士(0452)的考生。

2.运动专项为舞蹈相关专项的优先。

3

体育口述史学

学术型

4

限一志愿报考体育人文社会学(040301)、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的考生。

4

运动与健康管理学

学术型

1

限一志愿报考运动人体科学(040302)、运动康复学的考生。

5

高等教育学

学术型

2

限一志愿报考教育学(0401)的考生。

6

特殊教育学

学术型

2

7

教育技术学

学术型

4

8

课程与教学论

学术型

2

9

职业技术教育学

学术型

1

三、调剂比例

为保证调剂生源的数量和质量,调剂复试人数按调剂计划数的1:2进行择优筛选。

、调剂及复试时间

我校第一批调剂开通时间:2023年4月6日0:00-12:00。复试工作由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实施,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科研与研究生处网站通知。第一批调剂录取后如有余额计划,后续的调剂工作按照本办法第六条“调剂工作程序”实施。

、调剂原则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为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调剂工作程序

(一)学校在科研与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调剂计划和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同时通过“调剂系统”公布缺额信息。

(二)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查看缺额情况,填报调剂志愿。

(三)各二级培养单位审核调剂考生信息,选择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

(四)科研与研究生处公布调剂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五)接到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在我校设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六)各二级培养单位对调剂考生进行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调剂拟录取名单后,我校通过“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八)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在我校设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同《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请考生查看我校科研与研究生处网站的相关通知。

、联系方式

网址:http://yjsb.tjus.edu.cn/index.htm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2-23016498

科研与研究生处

2023年3月3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58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