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浙江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医学、内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肿瘤学、麻醉学、急诊医学、中医学、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儿科学、老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23年接收调剂考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拟接收调剂的专业见:调剂缺额表。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达国家A区基本线;

2.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4.具体调剂条件请见《浙江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报考条件https://yjsgl.zcmu.edu.cn/show/5129。

(二)调剂原则

1.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严禁以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限定调剂生源范围,严禁设置歧视性调剂条件。

2.调剂邀请比例为1:2-1:4左右。

(三)调剂程序

1.调剂时间:网络开通时间约2023年4月6日。

2.调剂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yztj/

3.调剂程序:考生网上申请,由学院、学校按调剂邀请比例网上邀请,发送复试通知,考生网上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复试。通过复试并预录取到相应的学院。导师按双向选择方式确定。

4.未在网上调剂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一律不接收调剂。

5.已进入我校一志愿复试名单的考生,复试前或复试录取后学校不再接受调剂申请。

6.每位考生仅可填报我校一个志愿

7.调剂志愿填写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复试邀请。在本轮调剂系统关闭3个工作日内仍没有收到复试邀请的同学基本没有调剂复试机会了,请改报其他院校或关注我校后续调剂专业信息。

调剂缺额表(持续更新中)

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医学、内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肿瘤学、麻醉学、急诊医学、中医学、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儿科学、老年医学、生物与医药等

研招办

2023年3月31日

原文链接 https://yjsgl.zcmu.edu.cn/show/5283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