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南大学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生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中南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我院2023年硕士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调剂条件

参加调剂的考生须满足下列所有条件:

1.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已达到一志愿报考专业学校基本复试分数线要求。

2.达到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

3.生理学专业只接收一志愿报考0710生物学的考生;电子信息专业只接收一志愿报考0854电子信息的考生;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生殖医学只接收一志愿报考10开头的学术学位考生和1051、1052开头的专业学位考生。

4.不接收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

5.不接收一志愿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

6.每个考生限报本院一个调剂专业。(注:调剂意向不强烈的考生请勿报名)

二、调剂计划


序号

调剂专业

复试分数线

调剂计划

说明

1

071003生理学

310

4

生理学系招4人

2

085400电子信息

320

3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招3人

3

10010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310

6

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招4人,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招2人

4

1001Z1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310

2

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招2人

5

1001Z2生殖医学

310

1

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招1人

三、申请办法:

1.符合上述条件且自愿参加调剂的考生在4月6日00:00-4月6日12:00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并密切关注系统中复试通知并完成复试确认、拟录后完成拟录确认,未通过此系统申请则拟录取无效。

2.加入基础医学院招生QQ群:113645896。

四、资格审查

收到并已在系统中确认参加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参加资格审查,时间:2023年4月7日11:30前的上班时间;地点: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51;要求:考生需提前准备好下列资审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证书原件现场查验,复印件上交,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已参加过一次本院复试的考生无需提供以下资审材料,但必须来资审现场进行调剂意向确认)。

(一)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

(二)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网上申请)。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四)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五)《思想政治表现函调表》(见附件2)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可在拟录取后再提供)。

(六)英语水平测试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若无不提供)。
(七)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复印件(若无不提供)。

(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3)。

五、复试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login.aspx支付120元复试费(已通过此平台缴费过一次的同学不需要交)。未支付过复试费的,拟录取无效。

六、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复试地点

071003生理学

2023年4月7日16:30

湘雅新校区孝骞楼545

085400电子信息

2023年4月7日14:00

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27

10010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2023年4月7日13:00

湘雅新校区形态楼606

1001Z1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2023年4月7日14:00

湖南光琇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六楼会议室

1001Z2生殖医学

2023年4月7日14:00

湖南光琇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六楼会议室

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复试时间:4月7日下午-4月8日,各专业复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若有变动由各专业复试小组秘书告知考生。

2.复试考生在复试前加入各专业复试小组群(群号将由复试小组秘书电话或邮件告知)。

3.考生参加复试前填写好《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见附件4)中基本情况后在复试前发给各专业复试小组秘书。

七、复试内容

(一)心理健康测试

未进行过一次心理测试的考生必须自行在复试前按下面步骤在复试前完成心理测试(SCL-90和16PF两个量表均需要测试);心理健康测试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第一步:登录网址http://ruige.csu.edu.cn/

第二步:进入系统,用户名为考生编号(15位),初始密码为ZN@abc123。

第三步:请考生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其个人资料。

第四步:进入测试系统前台——心理测评——参与测评,进行测试。

第五步:测试只能做一次,不能重复施测,完成之后提交试卷显示“提交成功”即可。

(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考核,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核内容:

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重大政治原则问题的认识和立场;

②是否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有无违法犯罪记录;

③家庭主要成员、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及对本人的影响;

④其他需要向组织汇报的问题。

(三)专业基础测试

采用笔试或抽题问答或随机问答等方式进行,满分100分。60分合格,成绩计入复试成绩总分,专业基础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专业基础测试参考书目

071003生理学

生理学系提供:《生理学》(第9版)(王庭槐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085400电子信息

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提供:《生物医学工程概论》(第3版)(封洲燕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100101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由考生任选一本,复试时告知考官选择的参考书籍名称:

1.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提供:《系统解剖学》(第9版)(丁文龙、刘学政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2.组织学与胚胎学系提供:《组织学与胚胎学》(第9版)(李继承、曾园山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1001Z1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提供:《精编干细胞生物学》(罗伯特.兰扎等编,刘清华等译,赵春华审,科学出版社)

1001Z2生殖医学

生殖与干细胞工程研究所提供:《人类生殖与生殖工程》(第1版)(卢惠霖,卢光琇著,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四)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采用口头交流或动手操作等形式,满分100分,60分合格,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外语能力测试

采取听说交流或笔试等形式,满分100分、60分合格,外语能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课基础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九、录取原则

根据各专业调剂招生计划数按总成绩名次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的考生填写《拟录取考生调档函》(见附件5)交复试小组秘书,待学校公示结束后再加盖公章返回给拟录取考生。

十、奖、助学金

详情见附件《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政策》(见附件6)。

十一、公示

调剂拟录取名单结果将在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通知栏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十二、考生申诉方式

1.考生对复试结果若有异议,可通过书面形式将申诉内容发送给申诉联系人,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并将处理结果回复考生;

2.申诉联系人:易老师;电话:0731-82650403;地址: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孝骞楼351,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群群号:113645896;

3.其他未尽事请参看《中南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