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2023年接收调剂考生通知

高校名称 北京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材料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为满足我院今年的招生计划,现开展调剂工作。调剂采取差额复试原则。具体调剂专业与名额如下:

专业

调剂名额

085601材料工程(专硕)

4

080200机械工程

2

085502车辆工程(专硕)

4

计划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进行报名(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代码320),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将于2023年4月6日开放,调剂报名时间为4月6日12:00-4月7日14:00。

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相同,具体见研究院网站相关通知。

调剂基本原则:

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科所在门类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调入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学术型学科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全日制学科专业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调剂。

单独考试、强军计划考生不允许进行调剂。法律硕士(法学)只能接受报考前所学专业为法学的生源。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生不得调入其他学科,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接收调剂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085601材料工程(专硕)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储能材料科学与技术(工科08);

3、本科毕业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背景。

(优先方向:无机非金属、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与化工)。

(二)080200机械工程: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力学、机械工程(学硕);

3、优先接收本科为力学、机械类专业及其相关学科背景的考生。

(三)085502车辆工程(专硕):  

1、满足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调剂要求;  

2、初试报考专业为机械工程(学硕\专硕)、车辆工程(专硕);

3、优先接收本科为机械类或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

调剂方法与步骤:

1、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及时关注并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

2、复试名单、复试安排将在我院网站及时公布;

3、我院将按照学校研招办相关规定进行录取工作;

4、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未按本调剂步骤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

李老师,010-68911676,xianjinjiegou@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