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云南民族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经济学、金融、资产评估、数学、概率论、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技术、资源与环境、材料工程、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音乐、舞蹈、药学、教育类、文学类、法学类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情况,现我校部分招生专业尚有招生指标可接收调剂考生,调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程序

(一)我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4月7日以后,相关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指标及具体调剂系统的开放时间请登陆相关专业所在学院(所)网站的公告查看。有意申请调剂的考生请按学院(所)调剂公告时间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二)各学院(所)根据考生初试成绩等要求择优遴选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

(三)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相关学院(所)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解锁。

(四)如申请调剂的考生已接到学院(所)的复试通知,必须在学院(所)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内进行回复是否参加复试,不及时回复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二、调剂要求

(一)申请调剂的考生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或管理类联考或法硕联考。

(二)申请调入专业必须满足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云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该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三)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B类地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以及我校各学院(所)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成绩要求(包含单科和总分)。

(四)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五)考生初试科目应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数学、英语统考科目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数学(三)(科目代码303)和自命题数学,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和自命题数学,反之不行。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只能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六)除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我校仅接收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收其他语种考生。

(七)由于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上线考生较多,故不接收此类考生申请调剂。

(八)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工程管理(125600)、旅游管理(125400)、会计(125300)、图书情报(125500)、审计(025700)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非全日制专业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申请调剂。

(九)第一志愿报考云南民族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

(十)各学院(所)可根据本单位人才选拔要求,在学校调剂要求上增设其他调剂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学校层面调剂要求的情况下,还须满足各学院(所)制定的其他调剂要求,具体可见各学院(所)网站公布的调剂公告和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的其他调剂要求。

(十一)同一时段每位考生仅能申请我校一个专业的调剂。

三、复试安排

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3年4月中上旬进行,具体以各学院(所)复试通知为准。

四、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和计划数

注:以上接收调剂的专业和计划数仅供有调剂申请意向的考生参考,具体的实际接收调剂专业和调剂指标,学校和各学院(所)将根据下达的专业计划和一志愿考生录取情况最终确定,因此以上公布的专业和计划数会有所调整,具体以各专业所在学院(所)的调剂公告为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5374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