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中医文化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成都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中医文化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结合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一志愿上线录取情况,制定本调剂工作办法,具体如下。

一、调剂计划

我院中医文化学(1005Z6)拟接受调剂生2名,具体见表1。

专业及代码

研究方向

名额

1005Z6中医文化学

01中医文化与生命哲学

1

02医疗社会文化史研究

1

二、调剂基本要求

1.学院限招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初试成绩须符合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专业代码

初试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1005Z6中医文化学

295

39

117

3.接收1005中医学、1006中西医结合、1057中医专业考生。

4.学院不接受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调剂。不接受报考方式为非普通全日制考生调剂。

5.学院不接受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且不能提供权威机构认证证明考生的调剂申请。

三、调剂工作流程

(一)接收调剂生规则

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选择。在生源充足情况下,学院按不低于120%调剂报考考生人数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二)申请调剂流程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在4月11日15:00至4月12日早上9:00登陆“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志愿填报截止后24小时内,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将收到复试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后2个小时内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复试,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顺延递补。

(三)复试调剂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按学校通知,在聚合支付缴纳复试费120元,缴费流程详见研究生院通知链接:

https://yjs.cdutcm.edu.cn/zsgz/sszs/content_88824

考生须缴费完成后,在2023年4月17日9:00—12:00携带以下相关证件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弘景楼4号303办公室报到,经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1、应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学校教务处签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学生证复印件

④成绩单原件

⑤《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⑥《2023年国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附件2)

2、往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

③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④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⑤《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⑥《2023年国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附件2)

说明: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均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认证为准。网址:https://www.chsi.com.cn。②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交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③《报考导师意向表》中“意向导师”须与网报信息一致,“意向导师”须为《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该方向中所列导师;拟调整报考方向和调整意向导师应在报考专业内其他方向进行选择。④因个人原因未按时参加复试资格审定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调剂生复试

(一)复试组织形式

1、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

2、复试总成绩为2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专业综合面试100分(面试提问占5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占20分,实践技能占30分)。

(二)复试对象

报考中医文化学学位调剂考生,且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

(三)复试内容和要求

1、复试中笔试科目为中医文化学。专业笔试由学院组织,考试时间为60分钟。

2、专业综合面试包括面试提问、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实践技能三部分,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科学研究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外语语言表达的内容,口语测试考生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

实践技能主要考察病案撰写能力等。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1、专业课笔试与实践技能考核:考试时间为4月17日14:00—16:00,考试地点为温江校区,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2、面试提问与外语测试:面试时间为4月18日9:30,面试地点为温江校区博物馆会议室。

五、录取原则

1、最终成绩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折算方式为: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0.7 +复试总成绩折算百分制×0.3

2、复试笔试成绩和复试面试成绩,任何一门成绩不合格即低于60分即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学院研究生录取继续执行导师和考生意向“双向选择”政策。根据考生填写的《2023年国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以专业计划为基础,学生以最后总成绩高低排序,同时兼顾考虑导师意见。

4、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则按照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确定录取顺序;若复试总成绩成绩仍然相同,则依次按照复试笔试成绩、复试综合面试成绩、复试外语成绩的顺序择优录取。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 号文)精神,考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可选择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将本人体检合格报告交至国学院办公室(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弘景楼4号楼303室)。如对体检存疑学校有权要求考生到指定医院复查,确有体检不合格者,学校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七、复试结果公示

学院将于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学院网站(https://www.cdutcm.edu.cn/gxy)通知公告栏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和最终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并同时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

八、监督管理

国学院复试纪检监察小组将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的情况,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招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考生如对复试及录取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学院复试纪检监察小组实名反映、举报或投诉,过期不予受理。

复试录取监督举报电话:13458649724(陈老师)

未尽事宜参照《成都中医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相关规定。

招生咨询电话:028-65489493(赵老师/殷老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