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硕士招生调剂信息(第二次)

高校名称 南昌航空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和《航空制造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现就我院本次开通调剂系统相关信息通告如下:

一、系统开通时间

4月12日0:00至4月12日12:00(视考生报名情况截止时间可能调整,但不少于12小时)。

二、调剂基本原则

(一)参加调剂的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初试成绩符合欲调剂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五)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符合我院附加选拔条件的情况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六)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在符合相应专业选拔条件的情况下,结合考生大学学习成绩、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等,综合考量初试科目及分数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七)第一志愿报考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到工学非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A类考生工学非照顾专业的国家线。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到工学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A类考生工学非照顾专业的国家线。工学照顾专业之间调剂必须达到A类考生工学照顾专业的国家线。

(八)我院不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调剂。

三、调剂的专业及人数

专业(代码)名称
学习方式
备注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00)
全日制
其中1方向拟接收调剂1人,2、3方向拟接收调剂3人

四、调剂复试和录取规则

(一)我院此次调剂考生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采用钉钉云面试作为研招复试主平台。在复试前,会根据考生报名时的手机号,邀请加入(不处理主动加入的申请)我校在钉钉中的“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院”组织架构中。未下载注册的考生,会收到提示短信;更改了手机号,请及时与我院取得联系。

(二)考生均须按要求,自行准备并调试好硬件设备。相关要求请查看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南昌航空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考场规则及考生须知》。

(三)系统关闭后,我院将按照差额比例不小于120%的原则,及时遴选复试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如报名调剂的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院的调剂志愿。未按我院复试通知的时间要求进行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我院可撤销复试通知,递补其他考生。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及时确认导致复试通知逾期被撤销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参加我院组织的调剂复试,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将及时在我院官网进行公布。

(四)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综合面试总分1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低于20分钟。综合面试考核内容包括:英语水平测试(30分),专业素质和能力(5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

(1)英语水平测试:每人约5分钟,重点考察考生英语知识的听说交流能力。

(2)专业素质和能力重点涵盖以下内容: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重点涵盖以下内容: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②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③人文素养、心理素质;④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加试。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进行两门专业课程加试,每门课程加试试卷的总分为100分,加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看考试时间及地点,按时参加。

(五)复试成绩的确定与使用

1.考生综合面试各部分成绩由每位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分别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2.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科目,但其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考生复试总成绩为综合面试成绩。

5.考生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6.专业待录取名单根据报考学习形式,按照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如个别专业出现待录取考生放弃录取资格或追加招生计划等情况,则在该专业复试合格的、未被其他高校通过调剂系统待录取的候补考生中,按加权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补录。

(六)待录取考生的通知由学校统一发送。如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校的待录取资格。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系统内通知,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待录取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学校将撤销其待录取通知,递补其他考生。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及时确认导致待录取通知逾期被撤销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联系人:袁老师;电话:0791-83863028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