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现有全职教授6名,合约教授1名(中科院百人计划,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共7位博士生导师。其中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新世纪人才2人。有两人获得国外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四人具有国外著名大学博士后经历。

研究所由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曹文武教授领军,下设5个研究室,分别是凝聚态理论研究室、高性能铁电材料研制和物性研究室、稀土功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室、薄膜功能材料研究室、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研究室:有十余个研究方向,设立的研究方向相互关联,形成一条有理论研究、材料制备、物性研究与测试、材料应用开发、器件设计与研制完整的有机科学研究链。由研究所主持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海外学术基地,为研究所青年人才创造出国深造的机会。研究生培养重视基础教育与应用创新相结合,课题设置瞄准国际前沿,并实行与国际名校联合培养的措施来提升研究生的质量。

近几年来,研究所的教师完成和正在运行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项目2项,瑞典亚洲国际合作项目1项,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国防973项目1项,由曹文武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申请的科技部973项目于2013年开始运行(经费超过3400万元人民币)。研究所教师和研究生发表了很多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包括:Nature Materials,Progressin Materials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ReviewLetters,Physical ReviewB,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

曹文武教授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长期从事铁电、压电、铁弹材料、声透过材料、声吸收材料,以及超声换能器和其它机电器件的研究工作。其科研领域包括基础理论,材料性能测试及超声换能器的计算机模拟优化设计,在弛豫铁电单晶畴结构理论、全矩阵物性定征方面做出了很多创新工作,在有限元法设计医用超声换能器和高频医用超声纳米透声层等研究领域也做出很多重要贡献。迄今已在Nature Materials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论文他引5200余次,8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引用275次,H因子33。合著专业书籍5部,主持或参与主持大型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并在各种不同国际会议上做过大会特邀报告150余次。

曹文武教授研究方向:1)铁电物理学、人工铁电单晶材料性能表征;2)医用声学;3)纳米生物医学应用;4)功能材料物理学等。

凝聚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目前正快速、稳步地向前发展,欢迎有志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研究所,共展宏图!

名额有限,有意申请者请准备个人简历等申请资料尽快联系

联系人唐巍:电话13703640993邮箱:t4852065w@126.com

物理、材料、电子等专业的应届优秀调剂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择优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