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航电实验室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电子系统实验室(航电实验室)目前有联合培养名额,2015年3月全国统考之后拟从统考博士研究生中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2-3名,欢迎报考清华大学的电子类、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和控制类考博生研究生及时联系。联合培养博士生除需要定期向联合培养单位汇报研究工作外,其他所有待遇与普博生一致,所获学历与学位与清华大学普通博士生一致,详细情况查询《清华大学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或者咨询帖子下方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电子系统实验室(1200实验室)隶属于清华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系,实验室负责人为张超老师,主要面向飞行器(航空器和航天器)及其配套设备的电子系统(简称“航电”)前沿课题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涵盖航空航天通信系统、飞行器导航系统、飞行器控制与制导系统、飞行器任务管理系统、飞行器遥感与探测、飞行器仪表与电磁兼容性分析等。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发展航空宇航技术的需求以及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在面向航空宇航应用的通信、导航、识别、监视、控制等一些重要的研究领域开展了相关科研工作。实验室不仅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863等课题任务,而且负责国家基金类课题航空电子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航空航天宽带无线通信、协同探测与协同导航、网络通信与控制一体化、飞行器协同自主控制等。
随着飞行器电子系统在飞行器造价中的不断提高,航电系统的设计已经成为飞行器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电课程也成为飞行器设计专业和空天信息专业必修的重要学位课程,为了进一步加强航空宇航科学技术学科建设,完善飞行器设计和空天信息专业课程体系,实验室规划和开设了《飞行器电子系统》(48学时)、《飞行器制导导航与控制》(48学时)、《航天航空通信工程》(32学时)、《空中交通管理》(16学时)等课程,并正在完成相应讲义和教材的整理工作。

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电子系统实验室成立以来得到了航院的大力支持,并与清华大学其他相关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包括:电子系微波与数字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系导航中心、宇航技术研究中心、航空技术研究中心等。为了与国际一流的航电方向前沿研究接轨,实验室不仅与国家重要航空航天相关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而且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相应的学术交流,包括:美国NASAJPL,欧空局ESA,美国Georgia Tech,Standford,Ohio Univ.,德国慕尼黑工大、DLR(德国空间中心)、法国SAFRAN、日本航法研究所、北航新航行系统实验基地等。
研究方向(可选其中之一):

1)飞行器综合电子系统;
2)飞行器宽带通信理论与网络;
3)飞行器导航与制导;
4)飞行器识别与监视系统(遥感探测、雷达与信号处理);
5)软件开发与安全性分析;
6)电磁场计算与仿真分析;
7)信号理论与信息处理。

报考学科:

082500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空天信息工程)

082501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电子系统)

所属院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院)航空宇航工程系

所属实验室:清华大学航空宇航电子系统实验室

报考要求:

1.硕士专业(报考普博生)或本科专业(报考直博生)为航电专业,或者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号检测、电磁场、自动控制、动力学与控制、微电子、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身体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符合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的各项要求。

联系时间:联合培养博士生需要在2015年3月清华大学博士生统考之后,及时与我实验室负责人取得联系,确定联合培养方式。

航院招生咨询电话:010-62783051

航电实验室电话:010-62797480手机:18610146459

E-mail:zhaoyf14@mails.tsinghua.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