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以下简称二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建院初期为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二分院,是我国火箭(导弹)控制系统专业技术研究院。现为我国空天防御技术总体研究院,是我国最重要的导弹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基地,我国空天防御事业发展的领军单位,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

二院是国内最早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科研单位之一。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可在2个学科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并授予学位,可在10个学科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并授予学位。现有博士生导师46人,硕士生导师236名。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不收取学费、住宿费,享受普通奖学金(2500元/月)以及其它各类奖学金,同时还享受其它相关的福利待遇。研究生毕业后实行择优录用的原则,在读期间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均能留院工作,并拥有北京户口。

欢迎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学子加入我们!

调剂专业及缺额

专业代码及名称

调剂余额

专业代码及名称

调剂余额

070102 计算数学

3

0803  光学工程

4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8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11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7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2

0825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3

0826  兵器科学与技术

4

0835   软件工程

4



注:具体的调剂余额将在一志愿复试录取完成后公布,招生计划详情请见《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调剂分数线

1工学:

总分≥315分,且满足:英语(一)≥45分、数学(一)≥80分,其他科目达到国家A区工学门类相应科目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理学(070102计算数学):

总分≥315分,且满足:英语(一)≥45分、专业课一≥80分,其他科目达到国家A区理学门类相应科目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须满足二院2024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考生),应符合二院2024年硕士生招生的报考条件,调剂考生的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必须相同。

2.不接收跨学科门类的调剂考生。

3.不接收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调剂。

4.在校期间品学兼优,须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2024年3月17日—4月4日

调剂程序

二院接收调剂材料均为电子版材料。考生提交材料如下:

①《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24年硕士生调剂申请表》(亲笔签名后扫描),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二院发布的招生信息,下载电子档(见文末附件);

②大学期间全部课程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或个人档案中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人事公章);

 

③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④证件照(蓝底、无美颜);

 

⑤初试成绩单截图;

 

⑥准考证截图;

 

⑦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⑧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

 

⑨代表性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

 

(注:①②③④⑤⑥为必交材料。)

 

所有材料附件电子版须打包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申请调剂”发到邮箱:tj_yjsczs@casic.com.cn,且须在“航天二院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扫码填报。

请提前准备调剂材料扫描二维码报名,报名材料由考生本人提交一次即可,请勿重复提交。

 

如有问题请致电二院研招办咨询。

 

考生应如实填写个人调剂信息,仔细核对调剂条件,凡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调剂、复试、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52644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1:30

下午13:30-17:30

联系部门:二院研招办

欢迎有志于祖国航天事业并符合二院调剂条件的优秀考生速与研招办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67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