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工程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兰州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生物工程、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兰州理工大学【学校简介-兰州理工大学 (www.lut.edu.cn)】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经过百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基本建成了一流的工科、坚实的理科、特色的文科,进入了国内同类高校高水平大学行列。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简介-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www.lut.edu.cn)】目前有生物工程(一级学术学位)、生物与医药(含生物技术与工程、制药工程和食品工程)和药学(专业学位)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为甘肃省重点学科,制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近年来,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4年兰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代码083600)一级学科学术硕士点,“药学”(代码105500)专业硕士学位点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深造。

一、调剂条件

(1)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B类地区分数线(包括总分及单科成绩分数线)的考生。

(2)申请调剂生物工程学硕(083600)的考生,须第一志愿报考生物工程(代码0836)、食品科学与工程(代码0832)、生物医学工程(代码0831)、轻工技术与工程(代码0822)等相关专业的学术硕士,且初试科目为国家统考《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301数学一》或《302 数学二》,专业课《879生物化学A》或相近课程的考生可以调剂到本硕士点。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全日制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制药、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或发酵工程等相关专业者优先考虑。

(3)申请调剂药学(105500)的考生,须第一志愿报考药学专硕(代码1055)、药学学硕(代码1007)等相关专业,且初试科目为国家统考《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专业课《药学综合》(包括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等)或相近课程的考生可以调剂到本硕士点。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全日制制药工程、药学、药物制剂等相关专业者优先考虑。

二、调剂办法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在“调剂系统”上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并将我校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校。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4月8日)尽快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预调剂考生。对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将电话或邮件通知本人参加复试,择优录取。

三、复试时间与主要内容

复试时间:2024年4月初,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的通知为准。

复试内容:(1)综合素质面试;(2)英语水平测试,口试,考察考生的听、说、专业英语朗读和翻译能力;(3)专业知识测试,口试,考察考生的专业背景、实践技能、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4)根据需要考察考生的其他相关技能。

四、联系方式

学院研招办电话:0931-2973369 蒲老师

电子邮箱:gdqg@lut.edu.cn

QQ群:139044696

五、招生信息与导师信息

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www.lut.edu.cn)

导师简介-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www.lu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5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