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湖北科技学院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药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校相关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热烈欢迎报考医学类相关专业并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考生调剂到我校深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学习形式
备注
105500
药  学
临床药学
全日制
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
药物生产技术与质量控制
药效学与药物安全性评价

二、调剂基本条件

按照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所列的基本调剂条件,结合学校实际,考生调剂我校基本条件如下:

1.符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专业优先顺序为:药学、临床医学、中药学、口腔医学、护理学)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需满足湖北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二)调剂原则

1.我校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超过12小时后我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关闭调剂系统。

2.按照招生学院的调剂条件,对同批次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三)调剂程序

1.研究生处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学校网站上公布相关学科专业的调剂办法和相关要求。

2.考生登录教育部指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我校填报和提交相关专业的调剂申请。

3.研究生处查阅调剂考生材料,下载学籍学历等数据,按照调剂基本条件和原则审核、遴选并拟定建议复试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研究生处通过“调剂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

5.调剂考生复试内容、程序等按照招生院部复试实施细则进行。

四、我校奖励资助政策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奖励标准为20000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评选办法进行评选。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凡录取为学校全日制研究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额度为6000元/年/生。

3、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含新生奖学金):设立一、二、三等奖学金,按最新颁布《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中规定标准和比例进行评审,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4、“三助一辅”岗位津贴:设立一定数量的研究生“三助一辅”(助教、助管、助研、辅导员)岗位,依据学校相关文件发放岗位津贴。

5、助学贷款与困难补助: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均可申请并及时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另外,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开辟了入学“绿色通道”,学生也可申请学校困难补助,具体办法以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s://yjsc.hbust.edu.cn/)和学校药学院网站(https://yxy.hbust.edu.cn/)。

咨询电话: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0715-8250857,0715-8250870;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0715-8151311。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24年3月25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34600000000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