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华侨大学建筑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建筑学、城乡规划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华侨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因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初试上线人数尚未满足招生计划人数,现发布调剂需求如下:

一、申请调剂的渠道和时间:

1.1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wap/yztj/)进行报名,未通过该系统提交的调剂申请,一律无效。

1.2请考生密切留意“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的时间,我院官网后续将公布开放调剂报名的具体时段。

二、我院接收调剂的5个专业或方向:

2.1 调剂考生只能报考我院以下5个编类考生中的其中一类:

考生编类
报考我院的专业或方向
报考我院的专业代码


1类
建筑学学术硕士
(注:不含建筑技术科学方向)
081300
学术硕士

2类
建筑专业硕士
(注:不含风景园林方向)
085100
专业硕士

3类
城乡规划
085300
专业硕士

4类
建筑学学术硕士下设的建筑技术科学方向
081300
学术硕士

5类
建筑专业硕士下设的风景园林方向
085100
专业硕士

2.2调剂考生报考的专业或方向、学术型或专业型等信息,以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中首次填报的报考我院信息为准。学院5个编类的专业或方向中,调剂指标余额、对调剂考生的专业要求、具体复试科目等方面各自有别,请考生务必在熟知是否对应满足调剂申请要求、明确调剂意愿基础上,慎重准确填写。一人申请调剂两个编类及以上者,学院有权不予受理。

三、我院5个专业或方向的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3.1拟调剂我院建筑学学术硕士081300(不含下设的建筑技术科学方向)的考生,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建筑学(081300)、建筑历史与理论(081301)、建筑设计及其理论(081302)、建筑(085100)。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须符合调入我院所在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应与我院建筑学学术硕士的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3.2拟调剂我院建筑专业硕士085100(不含下设的风景园林方向)的考生,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建筑(085100)。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须符合调入我院所在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应与我院建筑专业硕士的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3.3拟调剂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硕士(085300)的考生,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城乡规划(085300)或城乡规划学(083300)。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须符合调入我院所在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应与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的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3.4拟调剂我院建筑学学术硕士(081300)下设建筑技术科学方向的考生,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建筑技术科学(081304)或建筑学(081300)。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须符合调入我院所在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应与我院建筑学学术硕士的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3.5拟调剂我院建筑专业硕士(085100)下设风景园林方向的考生,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风景园林(086200)、建筑(085100)、城乡规划(085300)。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成绩,须符合调入我院所在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科目应与我院建筑专业硕士的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四、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遴选办法

4.1对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报名且符合基本条件的调剂考生,将进行复试资格遴选。

4.2对申报我院5个不同编类的同一批次考生,将按照每一个编类,分别各自进行择优遴选。在每一个编类中,以考生初试成绩的总分高低,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遴选。

4.3经遴选后,可以参加复试的考生,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留意。

五、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和方式:

5.1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方式以及其他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将于后续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网站(http://jzxy.hqu.edu.cn/)或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hqu.edu.cn/index.htm)相关通知。

六、联系方式

6.1联系和咨询方式:邮箱:jzxyhqu@126.com ,电话:0592-6162648, 联系人:王老师,复试(调剂)咨询QQ群:1040878741、871458819

6.2华侨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一览表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5.htm

6.3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

6.4华侨大学学生生活指南(厦门校区)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6.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