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

高校名称 中国政法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诉讼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的通知》以及《我校2024年法学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接收调剂申请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纪检监察学院调剂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缺额和申请条件

纪检监察学院调剂专业、缺额和接收条件已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详见《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的通知》。为方便考生查看,现列表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方向)名称

缺额

(预计招收人数)

接收调剂条件

030106

诉讼法学(监察法学方向)

3

1.考生须满足我校法学学术型专业接收调剂基本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政治60分、外语60、业务课单科90分、总分365分,且未被拟录取的考生。

★初试报考我校诉讼法学专业刑事诉讼法学方向的考生优先。

二、调剂程序

考生申请调剂我校均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调剂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yztj/。法学学术型各专业接收调剂申请时间为48日系统开通后(预计0点开通)至4817:00

注意事项如下:

1.已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我校其他专业(研究方向)。

2.申请我校法学学术型各专业调剂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学院的一个专业、研究方向,若同时填报多个志愿,将以考生在调剂系统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为准。

网上申请调剂时间截止后,纪检监察学院根据考生申请志愿、初试成绩、专业背景、诚信情况等,在1-2个工作日内择优遴选出准许参加复试的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接受我校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我校调剂复试资格。

学院遴选的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经学校研招办审核通过后,予以公布。

调剂进入复试的考生,应按要求准备好资格审查材料、缴纳复试费、完成在线心理测评等事项,详见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若为我校今年一志愿进入复试考生且已缴纳过复试费,则无需再次缴费;若已完成心理测评,亦无需再次操作。有关复试的其他要求详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三、复试考核

事项

时间

地点

复试报到

资格审查

面试抽签

2024年4月12日(周五)上午8:00

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1007

综合面试

2024年4月12日(周五)上午8:30-11:00

考生须提前20分钟进入候考室准备。

英语以外语种面试安排以报到现场的通知为准

面试地点:海淀校区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1006

候考地点:海淀校区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1007

专业课笔试

2024年4月12日(周五)下午14:00-16:00

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和考前准备.

海淀校区图书综合楼1010

复试着力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具体考核内容包括:

(一)资格审查

学院复试时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所提交证件材料,核实考生身份,以及审查是否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及复试条件。对于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已参加复试并取得成绩者,成绩无效。

报到携带材料以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中规定的“复试须携带材料”为准。

(二)专业课笔试

复试科目命题范围详见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相关内容。

(三)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国语面试(含听力及口语),一般为单独面试,专业课面试、外国语面试满分均为100分。

复试科目命题范围详见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相关内容。

考生按照报到时抽取的考试顺序号依次进行综合面试。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通过综合面试考查、调取拟录取考生档案、现实表现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五)心理健康考查

通过综合面试考查、填写心理测试问卷等多种方式进行。所有考生须于复试前自行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中填写心理测试问卷。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考核成绩。

四、咨询及监督方式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010-58908070

纪检监察学院招生联系方式:010-58902802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详细信息请见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五、相关通知链接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s://yjsy.cupl.edu.cn/info/1035/8881.htm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含诚信复试承诺书、复试考场规则):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s://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的通知:https://yjsy.cupl.edu.cn/info/1022/11607.htm

我校2024年法学学术型硕士招生专业接收调剂申请的通知:https://yjsy.cupl.edu.cn/info/1022/11608.htm

纪检监察学院

2024年4月2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