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全球环境变化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0705Z2全球环境变化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2015年统考生复试及调剂办法

我院2015年拟接受学术型硕士调剂生9名参加复试(差额复试比例150%),复试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同时进行,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调剂考生单独排序。

1、调剂复试的基本条件

(1)符合“全球环境变化”专业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全球环境变化”专业相同或相近(地理学、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一级学科下各专业),初试科目与“全球环境变化”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校内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并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外语:48,政治:48,专业课一:90,专业课二:90,总分:300)。

(4)校外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必须是高水平高校或国家级研究院所,报考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应不低于我校。初试成绩须达到我院复试基本分数线。

(5)调剂考生经我院审查后,公布参加调剂复试人员名单。

2、申请方法

(1)申请: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本人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graduate.bnu.edu.cn:32015/master/tjfs)中填写基本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随其他材料(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一同寄送本院(北京师范大学南院京师科技大厦B座406)。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只须提供《调剂复试申请表》,由本院系审核通过即可参加复试。

(2)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3月15日接受调剂申请。获得复试资格的的调剂考生名单将于3月17日起在我院主页上公示。

(3)经调剂复试,学院拟录取的考生名单,还须提交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批,经审批通过的考生才能被学校拟录取。

(4)所有被学校拟录取的调剂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4月初)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允许复试、统一录取、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3、复试安排

参见我院网页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复试安排。

4、录取原则

分专业按复试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